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幾年,幾次受邀家庭教育中心和社區機構合作 #單親的親職講座
#離婚不是孩子的錯
#別讓孩子選邊站
#父母離異後的家庭 
#如何成為合作式父母
父母都在問「擔負雙親角色的我們,擔心孩子心裡受傷,自己蠟燭兩頭燒,還要應付又有另一方來攪局,到底要怎麼執行親職?」
☐一個人如何賺足夠的錢,以維持家計?
☐如何處理孩子失去爸爸/媽媽時的情緒?
☐我有辦法彌補孩子因為單親而遭受到的挫折嗎?
☐我能獨自教養孩子嗎?若孩子因此而不安、恐懼,我該怎麼辦?
☐我該尋找另一段關係嗎?與新伴侶約會,該怎麼向孩子交代呢?
☐該與前夫/前妻聯絡,建立可行的夥伴關係嗎?
/
在加州家庭與兒童職業的治療師簡 尼爾森提倡的 #正向教養的篇章裡面,一系列書籍包含與阿德勒學正向教養、小小孩篇、教師版、青少年版、特殊兒童議題。這一次,他和婚姻治療師Cheryl Erwin聯手一起觸及「單親家庭」這一個議題!
/
其實,在現今社會中,因為工作時數過長,也有許多家庭就是「#假單親的狀態」,在單親家庭中,更有許多關係斷裂中,張力很強的衝突在家內發生,包括我搶的到孩子嗎?孩子會像以前那樣愛我嗎?他會不會因為我的關係心裡受創,進而強忍在衝突張力強的悶燒鍋,或者冷若冰霜互動的冷凍空調裡,直到離婚這一刻,雙方感到鬆一口氣,卻擔憂孩子的心境。
/
這本書在執行親職功能方面,給了我們許多親子修復的案例和對話,非常動人!其中也包括隔代教養的議題,有一個故事是關於阿嬤和孫子,阿嬤獨立撫養六個孩子,從未有親職暴衝的衝突,但面對離婚後的兒女帶回來的孫子,卻面臨人生中第一次的劇烈親職衝突,她很氣餒挫折這人生終年遇到的挫折,努力想學習新的修復方法!
/
在單親親子教養中,尤其又隔代教養,父母常會自問「我到底做對了嗎?」「會不會傷害到孩子?」「每一次他和另一方會面,是不是就不感恩我們的養育就白費了」等,許多家庭中原有的矛盾和較勁,更在離婚後浮上檯面。
/
然而,#孩子並非關係中的籌碼,更 #有擁有兩邊親職之愛的權力。
/
在書中,運用「#創造特殊時刻」、「#儀式的力量」、「#保持清晰的視野」等等正向技巧,解答教養路上的瓶頸與挫折,引導單親父母拋棄「受害者心態」,成為一名健康、冷靜、快樂的父母。
從接納開始,面對生命中的陷落,和孩子一起成長及修復自己內在的傷,歡迎對助人有興趣或身邊親友有需求的你,一起來抽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想參加以下抽書活動,請滿足以下三個條件喔~~
1.在粉專(非僅僅貼文)按讚。
2.在本文下方留言「我想多多了解正向教養」或「愛不從恐懼出發,是從理解修復」或「愛不在遮掩事實,在情緒中找到出口」挑一句你喜歡的~+成功標註3位好友
3.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
就有機會獲得此書,本次將抽出兩位幸運讀者喔!
留言時間7/31(六)22:00-8/2(一)12:00~~
8/4(四)將公告幸運得主兩名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博客來網路書店參考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4374?sloc=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