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降噪練習
14項心理雜訊,#玻璃心
#比較 #自卑 #猶豫不決
#噎在喉 #永遠自我懷疑
#肯定絕緣體 #冒牌者心態
#忌妒 #退縮 #好事磁退
#失去動力 #沒幹勁 #多顧慮
隨著時代的轉移,人的自我障礙居然越來越多了!
(相較於七項原罪,後天的干擾更讓人走心)
.
當機會來臨時,往往感到自己不值得擁有;
非常在意他人眼光,常感不被懂玻璃心碎;
粗心大意不打緊,常感部自信給人惹麻煩;
選擇障礙乏決斷,總覺得別人選的比較好;
........................................................
.
這本書將提供2種簡單方法幫你找出雜訊,
用10個降噪練習,帶你脫離自我責怪迴圈
每個心理阻礙,都有原因,現在嘗試別管原因了,儘管喊停吧!
書中提供「#正反思考法」寫出不順利的事情,寫出不順利有哪些壞處,
寫出維持不順利的狀態有哪些好處,寫的時候不只有在腦中空想,必須寫下來
好處壞處都各至少寫「六項」以上。
用 #一分鐘停留,充分降噪,強健心靈不受雜訊干擾。
增加心靈免疫力,不怕思考停擺,讓自己由內心降噪!
其中我最喜歡的 #降噪練習,一、「#自我實況轉播」
只要將自己的每個動作一一描述出來即可,
在我心情低潮起伏的時候,我常會拉出一段距離,
將自己當成案主,描述他內心的渴望和需求,然後,
由第三者來描述自己的感覺,讓自己內心清明許多!
二、是 #黑白棋式心理翻轉法,書中提到這方法讓我們看見自己並非全無作用,當我們要改變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能因為沒有全部都往好的方向,就覺得全毀了,也許這個改變的過程緩慢到感受不到,但有時候改變一顆、三顆,潛移默化之下,都得肯定內在推移一小步一小步的 #微改變。
三、#兩人相聲式的自我肯定,當自己有負面想法的時候,就跟自己說「#但也不見得」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咒語),似乎擁有魔法"撐出一點不同的心理空間",讓自己瞬間留給自己存有意見異己的一片小天地!
其他幾種降噪方式,歡迎大家自行閱覽書中合適自己的 #降噪方法 囉!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reurl.cc/eEb8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