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11170_10207000749195508_5883919183975839403_o.jpg

〈戀愛翹翹板〉昔寵愛女友超大方 今財務緊縮被嫌棄

 

2018-07-31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女友交往三年,兩人之間主要費用都是我出,她樂得輕鬆,但最近因為我的財務出現困難,跟她商量,她卻板起臉孔說我很小氣,但以往包括她吃飯、生活用品、房租、她的寵物和娛樂費用、她媽的健保費和從來沒有省過的保養品費用,我都沒跟她計較過,副卡給她刷、車子給她開,但現在我遇到困難,她卻來怨我小氣,說我無能,罵我比不上她姐妹的男朋友。我覺得心裡很悶而跟朋友抱怨,他們也笑我太傻,笑我被她吃死死,讓她予取予求。我無處申冤,更害怕女友根本不愛我,我不想再當傻瓜,該怎麼做比較好?(偉民)

A:

我看見你覺得這段關係很不對等,之前你寵著她、愛著她,也享受她把你當成她的天為榮,但當你遇到困難時,她卻沒有對等回應,反倒覺得你無能、小氣,這些讓你感到委屈。

也許她已被你養成習慣,對你的預期覺得你就該很行,可以扛下很多事情,她並沒有習慣你也有脆弱的時候。你將脆弱隱藏得很好,自己處理,自我負責,她也習慣這樣的你,所以當你遇到困難時,她只慣於被寵著,慣於同甘不共苦的日子,因為她沒有因你而苦過,卻忘了這是你對她的愛意。

因為這次的事件,建議你先別被自己是否無能,或者被過去對她的付出蒙蔽雙眼,你應該好好看清楚你們的關係,並且承認「自己不是全能的」,先接納自己的脆弱和並非隨時都很行。

認為自己能扛對方的一切,這在關係中本來就不存在,你會因此吸引到只愛敗金的人,或者引發對方貪婪而不顧你的那一面。這次事件就打破了平衡,成為一個很好的契機,如果她只是利用你而不愛你,那你正好放生這個不愛你的人;如果她只是單純被你寵壞了,內心其實還有些顧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付出,如果你還要這段感情,就得將你的處境和她討論。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20716

感情是互相的,如果只有單向,很難撐得下去!你要學會在感情中不要過度犧牲和負荷,才能換得一份也珍惜你的真感情。你是值得被珍惜的,你要有這種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