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36

  當你們開始嘴巴說不要,但躍躍欲試 一個個嘗試拉著繩索攀爬,我的心情隨著你們的攀爬,舞動著

基於老師對你你們的承諾,我可是一張也沒放你們的照片....畢竟有些我真的拍得不太好 (冏rz)

 

第一堂的多元潛能開發班課程,我們帶孩子到運動中心攀岩

攀岩是個力道 與毅力揉合的全身運動,一方面也考驗著個人的基礎身體和 心智!

 

<下圖是承辦人組長 和我一起攀岩的圖片,沒有她辛苦地幫學生申請,就沒有這個活動了。>

 

DSC02808

<p.s學生真是個個佛心來的...沒有給我們拍醜耶 >

 

DSC02809

這次活動中,開場後,孩子互相認識,都用「互嗆」和三字經認識彼此、也互相問候彼此的爸媽等

雖然一邊阻斷牠們的問候,但我心裡知道~這也展現著他們平常溝通方式,

有時候跟誰同班是被決定的,但是怎麼相處是它們必須要彼此磨合和建立默契。

而他們內在也辛苦著,因為這也考驗著他們要如何一同完成這九次的課程...

***********************************************************

 

教練開始說明規則,並說著:每個人的基礎能力不同,像是懼高症者就特別難爬、或是體力不夠者也很難繼續。

有些人攀岩攀不好,但可能舉重舉贏你。這都是各有所長,不能嘲笑別人,也不能在過程中催促別人。

 

另外,下來時重心放在屁股,雙腳垂直於牆面,有兩種選擇下來

1.依照教練指示,慢慢一步步下來

2.像是霹靂小組垂直大步跳下來

 

經過教練從下指令、配備裝備 到一個個攀爬,

負責的班長成成 開始一個個指示報數,學藝也開始收手機等違禁品。

我看見本來才在互嗆的孩子,幫助彼此綁好裝備,認真聽著指令

本懷著嘲笑,後來卻開始慢慢幫彼此大聲加油...

 

看著看著心裡面很感動...

DSC02935

這次課程,他們必須進行三個<火盃的考驗?>:

第一個考驗是:平面平移

我看到孩子們一個一個移動,並鼓勵彼此前進...

即便沒有上去玩的女孩,也跟著幫大家拍照

第二個考驗是:彎曲向上

第二項很困難(如下圖),這道牆是蜿蜒向上,要攻頂不容易,通常有懼高症的孩子,很難到頂

第三個考驗更是崎嶇:只有三個孩子完成

 

 

尤其看著孩子自告奮勇地向前當第一個攀登、另一個孩子攻頂,

最後一個孩子 奶茶雖然手受著傷,仍屹立不搖的吊在空中十分鐘,就是想要堅持著

一把淚水、一把汗水想要爬完...

下來的時候我和奶茶的姊妹 給了奶茶一個大大的擁抱,妳的毅力真是太令大家熱血沸騰了!

DSC02933   

 

總之,在這個班級中,我看到每個孩子的榮譽感、對自己的期待、要求及挑戰。

看著他們不斷討論著要摸哪一個石頭 才能更順利往上爬,下來時給彼此的加油打氣!

過程中,我被深深感動著

 

其實,人生就像攀岩,

 

讀懂遊戲規則後,

就開始進入人生的這場遊戲。

有些人籌碼多、有些人籌碼少,

有些人目標和方向還很模糊,但時間將推著妳不斷往前走,

只能依循著某個方向,然後披荊斬棘 關關難過,關關過!

 

雖然每個人可能速度不同、暫時在路途中失去意義,或同路一下之後又岔掉...

但重點是,如何從絕路和挫折中找路 不放棄自己地繼續嘗試,

如何接納自己充分休息再上路?如何在過程中尋求支援和協助?

也學會在過程中,接收著正確的指令,給予彼此鼓勵和加油,

讓自己擁有足夠的體力、配備、和水,去完成任務

 

謝謝今天的孩子們,妳們就像我的老師般,

讓我看見你們是如何給自己和彼此一次機會,

 

從攀岩體驗中,

找到自己獨特的道路,去實踐和發掘那個有勇氣和毅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