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3  

<怎麼教~未來才能有出息,你...疑惑了嗎?>

上一篇<對待孩子,如何增加安全感?-確認篇>說明確認孩子狀態的好處後,


收到一些熱情的爸媽留言詢問,心裡真是滿滿的感動~:
我發現對待自己的孩子,爸爸媽媽真是用心良苦!所以提出好多好多疑惑~


我想說明的是:現在的教育,常常教導孩子「如何成功,如何贏?」
卻鮮少教導孩子,在輸的時候,你要如何度過?如何自處?如何面對?
更少說明,孩子自己如何真正理解自己怎麼了?

非關命運裡的精神科鄧惠文醫師說:
「一位成熟的男人,是能夠明確的說出自己的情緒狀態」!

但華人的教育裡,卻讚揚充滿曖昧、模糊、模擬兩可和矯情~
認為朦朧最美!連電影裡的性愛的畫面,都可以拍個魚在水裡游(代表魚水之歡)

不要說是男人,女人也很少能夠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
所以,有時候男生只覺得女生很「灰」、很「盧」,
但女生覺得「不用講阿,妳是我肚裡的蛔蟲~你愛我的話,就應該要知道ˋ)_ˊ」

但我想拆穿的是,妳要認清真相:「沒有人是別人肚裡的蛔蟲!」

同理可證,

種種原因 導致爸媽在詢問孩子「怎麼了?」時,
是很難直接從孩子口中得知「怎麼了?」,
有些爸媽甚至擔心,問了之後,孩子的狀況會更糟糕~而無所適從~
就像男女朋友吵架,有些男生擔心越澄清狀況,女生會無理取鬧,所以就不問了一樣!ˇ_ˇ


到底,怎麼做,對孩子才是「好」?
我相信親職教育專家也很少人會給出所謂「正確」的答案~
我頂多可以說「怎麼教?才能比較確認孩子狀態」,
 

下一篇「淡定處方籤-確認」技巧破解(下)要澄清一些爸爸媽媽心裡最常出現的疑惑摟~

我們將提出 七點爸媽最主要出現的疑惑>>>

例如:

※ 換個角度想,等於確認嗎?

※ 説自己的類似經驗,等於確認嗎?

※ 馬上給建議,算確認嗎?

舉例並說明如何停下來,確認孩子的狀態,協助爸爸媽媽更上手唷~

歡迎您持續follow親職教養好文~

 

---------------------------------------------------------------------------------------------

  相關心理教養好文:

※ 孩子情緒化 之淡定處方籤 ←本篇連續上榜親子育兒前三名,大推!

 孩子情緒化 如何淡定-情緒篇

※ 孩子情緒化 如何淡定-大腦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