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周M就捎來語句了,但這陣子太忙,育兒工作兩頭燒,深夜裡擠奶,每天睡不飽的多重擠壓之下,依然的想要回到自己身上,好好跟自己說說話,翻開MESSAGE,這句溫柔的話語,就這樣浮現了...

「千年的神木,都是從一顆小種子長起的...你會說在這段經驗中的你,是一顆什麼樣的樹?種子是從幾歲開始發芽的?」

 

這段話,讓我想起恩曾經問過我,「你的人生中有什麼使命呼喚著你,要去做這些不容易的事呢?」

我當時跟她開玩笑,說「因為我人生22歲才開始阿!」但其實我那天回家想的是「假如我只有這世!」

我一直有種想法,就是

"如果我只活這三年,我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假若我只活這個禮拜,做什麼不會後悔?"

又或是"假若我真沒有來世,這一世中,我想做什麼,會讓我回想起來是很有意義的?"

我不確定自己能否活到千年神木,在我的人生中,有遺憾有缺陷也有償還和良善的心。

那麼這些,如果我的這世之中,想要隨時重新開始,創造「一世之中的累世」

我想怎麼重新調整步調,帶著善意重新出發。

 

對我來說,行動心理師、出書、寫書、學生心理輔導工作,都是繞著這樣的心境在走。

所以,在我心裡面沒有負擔,每一刻都在當下審慎評估,用心陪伴,因為即便,被誤解了,遇到困難了!

就往前想,怎麼解決,怎麼幫助受苦的人,這樣就好了!

 

這顆種子,好像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我會和一些班上被排擠的同學做朋友,

又或是在我青春期從沒有零用錢的情況下,想著怎麼做更好的事幫助路邊的困苦的人。

 

20170915173504_IMG_0684.JPG

 

我覺得,如果我是棵樹,我希望自己像是歐洲維也納街頭的樹,

一早看著提著咖啡穿著套頭棉襖的上班族,在路邊買著車籃早餐,步行趕往辦公室;

然後,

看著悠閒的人們,三點半下班,趕往接小孩或者上超市,回到家庭生活中過好每一天的日子!

在看待創傷、遺憾和愛,我認為詩和陪伴,是長久的每一天的累積,過好每一天的日子。

用詩和葉,無聲的伴隨著步行過的路人,這也許是在心裡健康的建設上,好重要的基礎工程。

而這段路,我們都不孤單, 因為有你有我,陪伴彼此一起走~~

 

IMG_7392.JPG

 

謝謝M給我這麼溫柔的語句,站在維也納的街頭,我也感到自己的心,在此刻又可以飛揚溫柔了起來

也就在最近,很想跟妳分享這首好聽的歌『明天,妳好』無論現在的日子是什麼樣子,都把它活成最好的樣子吧!

一邊切菜,一邊備料,我會靜靜的聆聽著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牛奶咖啡

明天,你好

作詞:王海濤
作曲:牛奶咖啡
編曲:格非

看昨天的我們 走遠了
在命運廣場中央 等待
那模糊的 肩膀
越奔跑 越渺小
曾經 並肩往前的 夥伴
在舉杯 祝福後都 走散
只是那個 夜晚
我深深 的都留藏在心坎
長大以後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著 奔跑
一邊失去 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 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 勇敢是什麼

當我朝著反方向走去
在樓梯的角落 找勇氣
抖著肩膀 哭泣

問自己 在哪裡
曾經 並肩往前 的伙伴
沉默著 懂得我的委屈
時間它總說謊
我從 不曾失去 那些肩膀
長大以後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著奔跑
一邊失去 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 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

長大以後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著奔跑
一邊失去 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 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 勇敢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