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疫情期間出書,是件冒險的事情,但也很浪漫。

畢竟生產後,五寶(書籍)就接踵而至,對我來說是理念的傳遞,也是踏實的實踐。

我對人際歷程的取向,情感是很多的!

尤其是在好多年接受杜淑芬老師的督導,

在我去聽老師的研究所課堂時,更是我人生中遇到很大困難的時刻,

這些時刻,透過每周人際歷程的作業,我毫不掩飾的暴露這些困難,

以至於自己有許多蛻變。

 

剛結婚,就接踵生孩子、與公婆相處,遙遠的娘家,天氣氣候不適應,

城鄉落差的不適應、消費型態轉換、人生角色的增加,以及人生重心的轉移。

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在人際歷程中,我看見自己的限制,以及理解上的盲點,也看見原來從文化的角度中,

我自以為的體貼,其實有許多的偏見和不體貼,我看見自己的誠實、勇敢和愛另一家子的心,

也看見我的自以為是,膽怯和不願改變的心情,這些都是我的限制,看見限制之後似乎一切就好多了!

 

而人生也簡單多了!

複雜都是因為不理解,人際歷程也是這樣看待人的,

過去的模式不再適用,好自然出現的抗議和不甘心,

都是人生的 一部分,

 

於是,這些經驗讓我變柔軟,

讓我從無法承受到承受,而不是忍受!

待我將這些點點滴滴整理好,孩子顧好!

有更多的能量,我一定要再把這些感動,

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受惠,就像我從中找到生路一般。

 

感謝杜淑芬老師、吳麗娟老師的帶領,我與國粹好接近,但也遠離了一點。

但無論如何,因為你們愛夠我,我也被內鍵『無論如何我如何,都愛自己』

 

ps:一起待過明德的吳麗娟老師:無論你怎樣,依然愛你!XD經典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