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5988_412165718819495_2109116504_n  

 順著日前姊妹淘的深夜女人話題,對女孩們而言,幸福該交在誰的手裡呢?

前些日子,和好姊妹大聊心事,姊妹淘們聊著這幾年的情海浮沉,提到關於暖男、賤男的抉擇


其實,
這幾年來我發現愛情中的一種定律叫做「對價的公平」
在愛情中的互動機制是很公平、很對價的。

很難有”一方一味付出不求回報”的道理
也難有”一方一味享樂,不用付出代價"的理由

三年前身邊的好友小a屢屢在感情受挫,於是問我「為什麼好男人都劈腿?」
說真的當時我也沒有答案,每每看著小a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受傷
我實在好奇地反問她「這一次,妳喜歡上他什麼?」

小a說「我喜歡他溫柔備至,跟我黏踢踢,不與外人往來眼睛只落在我身上
通訊錄和臉書只有和我的對話,沒有朋友不打緊,兩個人開心就好!」

我聽了倒抽一口氣,我說「妳都遇上這樣的男人嗎?」
小a理所當然地說「如果他原來不是這樣,那也會為了我變成這樣的!」

小a每次交男友,都有個週期
step 1.炫耀男友有多好,這次一定找對人
step 2.調教男友成功祕訣大公開
step 3.沉寂一陣子見色忘友去XD
step 4.哭哭啼啼收場,Call所有姊妹淘
step 5.收拾心情,積極往下個目標邁進

身為小a的朋友都知道,小a有一套很引以為豪的「調教男友術」
剛好她遇見的男友似乎都是溫柔多金型,一開始都讓朋友們大開眼界,結尾卻唏噓不已。

聽著小a說著這次又如何被傷害、自己多震驚憤怒的慘烈過程,
三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發現這些傷,原來都是小a心中的傷,
希望被呵護至極、自己卻難搞胡鬧。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要什麼卻拚了命的要,
任何人都不免一開始同情,到頭來卻埋怨

這些痛苦,
讓小a在關係中變得面目全非,
越愛,越不認識自己的樣子?

到底在小a心理,男友是個什麼樣的價值品?還是託付的對象?
又到底,小a其實中心期盼著和什麼樣的男人過日子?

相較於小a的心態,也許一體兩面的是「暖男心中有鬼,賤男心中有傷」
如果在對價關係中,暖男要的也是一種溫柔的對應
賤男要的也不過是不要被一腳踢開的真摯


那麼,對小a來說,也許在她每次的抱怨裡正在說著:
暖男說:「為了情分,不忍辜負兩位女生」卻是最殘忍的;
賤男說:「一針見血只為真相」是這般令人難以接受,卻是最真摯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