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女友追劇入了魔 逼我玩角色扮演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覺得我女友追劇追到走火入魔了,從偵探片、警察片到愛情片,每次看完都要跟我分享劇情,尤其是分享劇中男主角如何深情、身材如何好,要我跟她角色扮演。為了讓她開心,我一開始稍微配合一下,她要我穿上西裝外套,然後躺在我的懷裡,要我假裝我們在德國、在瑞士、在加拿大,甚至還有在外太空的,真的太扯了!我已經覺得這樣做很無趣、很不浪漫、很噁心,她卻陶醉在那個她想像的世界裡面,我該怎麼開導她?(俊賢)

A:

前陣子,因為全民防疫,大家都窩在家找樂子,電動熱賣,網路熱追,串流平台上誰能有最多免費劇集,就有最多的營收,算是不錯的打發時間的娛樂,但女友要你角色扮演的這件事,想必讓你黑人問號許多條。其實,每個人追劇的初衷和目的很不同,有些人是打發時間、滿足幻想、實現想像空間,或者是分析劇情、從中獲得某種滿足等,無論是哪種目的,想必你和女友的目的是完全不同的。她希望透過追劇滿足幻想,你則是希望可以實際好好運用現實的時間,一方面也在檢討自己滿足女友角色扮演的舉動是否正確。

其實,你不想再扮演那些角色,不一定是因為你不願意和女友這樣演下去,而是你也想釐清:對她來說你到底是甚麼人?畢竟,一段關係能夠往前走,不是誰滿足誰、誰讓誰不滿這樣淺薄的問題而已。而是在她內心裡面,排除她要你扮演的那些角色後,她能不能在現實世界中,認知到你喜歡甚麼、你想做甚麼?甚麼對你來說勉強?甚麼對你來說不自在且奇怪?這都是這次衝突中,有機會跟她溝通的。畢竟,誰都不喜歡被比較,成為他人更讓人困惑,而她心裡面對你的想法到底是甚麼,則是你得花力氣去了解的!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