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96390_1481332078616841_7826729945779283570_n.jpg

在家帶孩子的期間,時間都被切成一片一片的,這樣子散落的時間,常在孩子睡了,精疲力竭之後,還來不及撿回自己,隔天就到來了!

 

帶孩子的時間,是被切成一片片的,像是剛剛寶寶在睡,我去洗米煮中餐,

突然聽見寶寶在房裡哭了起來~~原來是便便了~~溢出來的便便整個區域要清理,

我抱起寶寶,一邊洗大便,一邊把手上和他衣服溢出來的部分做清理,想著:

「外面濕濕冷冷的,不然就順便洗個熱水澡吧~~」

洗完屁屁後,帶寶寶去放熱水洗澡,洗澡期間,想讓他泡一泡舒舒服服的睡著,

殊不知寶寶洗完精神好好,醒來想玩~~陪他玩一下,幫他餵個前些日子領的藥,

去剝蒜頭,把肉退冰、洗菜,放好米飯,洗陽台。

洗完陽台本來要去收拾剛剛洗澡的衣物和浴盆,

他又醒過來了,陪玩一下,親餵一下,時間又過去了,

回頭清理浴盆,整理消毒鍋消毒完的大寶的奶瓶,

開封新的奶粉,裝好奶粉後,準備陪大寶畫畫的物品,

將早上放入洗衣機的衣服拿出來,一半烘乾,準備再烘另一半~

時間快轉著,一下就從中午12點快轉到下午四點多的現在,

上班的一日生活,就在生活重要的瑣事中,塞滿填空到現在,

而且現在本是要將圖書館的借書,完成續借。

正要去準備機構要的文件,就又要將第二批烘衣放入~

這樣片段的時間裡面,撿回自己的時間,應該就是寫文章的此時。

在這個也許會被打斷的片段,即便打斷了,處理的,正是生活中的正事!

時間一片片,卻沒有浪費,因為,孩子的時時刻刻,也正是如此。

重新溫習回到嬰幼兒時期的時光,回到純粹沒有時間感的現在,

甚至是有點現實感,看常備料的書,嬰兒按摩、幼兒蒙式陪伴的書等,

都是我的一部分,而我,也在腳色拓展中,重新建構一位母親的樣子。

身為一位沒有他人只有自己的母親,是自由的,也溫暖的。

在腳色的拔河之間,我願回到沒有時間感的狀態,依然是現階段時間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