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89478_1481330755283640_7703930389736521325_n.jpg

這張是本周抽給M的卡片,對我來說自己也很想好好整理最近的自己,所以也問問我自己,呼應心裡的聲音。

上次跟羽茜對談,羽茜私下跟我說,我很喜歡跟你對談,因為跟你說話很舒服,然後我覺得你在打書這件事情上很佛系。

我說,你是怎麼看出來的,她說「因為看你發文時間,就知道你是一個媽媽~」

說真的,成為媽媽,尤其是親餵的全職母親,絕對不是賦閒在家這麼悠閒,

生活被切成一片片之外,所有孩子的需求,都得專注且用心的應付。

就像在今晚,我的一歲娃Emma為了想玩丟球,在我還沒放好球時,

衝進去我用紙箱做的球池,撞上我貼滿防撞條的大木椅,但依然痛得哇哇叫還跌倒。

對於橫衝直撞的一歲娃,和在椅子上或者地上的奶娃來說,

媽媽掛奶,小孩跑跑,小小孩準備喝奶和哭哭,都是日常的一部分,且日復一日。

當孩子睡去,我得找到時間趕緊洗洗刷,將大寶的奶瓶和我乳腺炎擠奶的用品,

刷乾淨送進消毒鍋,如果孩子不睡覺,無限的哄睡模式就啟動

假若大寶貝二寶吵醒,或大寶哭鬧二寶貝吵醒,又是無限的輪流哄睡。

而現實就是,媽媽只有一個,無論你再有能耐,一打二就是很現實的困境。

而我又是堅決在孩子面前不使用電腦電視等3C產品的母親,

連我使用手機照相,大寶都以為,手機只有照相功能(這件事情我會維持到二寶三歲都如此)

而在家裡面沒有聲光刺激,有媽媽和故事熊以及點讀筆陪的日子,就是兒歌和孩子及母親的聲音。

 

「在故事裡,不論效果成敗,你最喜歡自己做了什麼?」

從成為母親的過程中,我窮盡所學做設限、情緒回應、以及不在孩子嬰幼兒階段使用3C,

包括身邊的長輩,我也和他們達到共識做到這點,我看見自己是個有原則、有堅持、有理念的母親。

還未成為母親之前,我沒機會看見自己有這麼大的毅力。

和先生、先生的家人,有這麼多的討論以及借線及原則的溝通。

我不曉得自己為了育兒有這麼大的勇氣,正在創造一條屬於孩子的道路。

也因為自己有所知所學,而不願意讓孩子在無知的狀況下被耽誤。

這是我最喜歡自己在育兒的姿態,我看見對待孩子的每一步,都遵照他們發展的目的性。

我部會想要她們什麼潛能開發和超前,我認為只要不耽誤孩子該發展而未發展的即可

這就是我在育兒時期的樣子。

 

而我,樂在其中,也努力實踐。

最喜歡我無論遇到什麼困境,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都努力克服困境,去達到理念的實踐,我希望這輩子不要白白的活,

也不要再多走好多冤枉路,因為有知而克服無知,

所以在知識的極限,竭盡所能去分享,是我心中最良善的初衷,

也是愛的展現。

 

而我,會努力繼續這樣實踐下去!

______

感謝有機會抽卡片給M讓我也有機會做一番整理

也讓我看見,育兒的這件事情不只是苦差事和無線循環,一點一滴中,有著自己內心正在閃閃發亮的理念、信仰,和內在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