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9696_445841222150710_1937574904_o

  2013年5月24日的這天,第三次的工作坊,正殷殷地探問著:「這幾次,妳正在創造那些新故事?」

   

從一早到中正輔導室,暖意就流動著...

這裡就像是我的娘家,來到這個空間,自在就多很多

因為有一群老師足以讓我放心地開展自己!!

 

在前幾天當我困頓的時候,

詩芸老師總說:「不要慌,用妳喜歡地步調去做就好」

而婯芬老師總是可以讓我找回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其他夥伴往往可以在我無助時給我支持的力量....

1+1+1+1+1+...就變成無限大,然後就撐住我,想往怎麼樣前進...

      

 

而這一天,第一個跟我分享新故事的是:志工媽媽 

就從一早說起吧~

老天爺讓電梯維修,讓我和志工媽媽 有機會一起走樓梯,一層層一層層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停留好好說,

我想要自己好好聽,就訪問志工媽媽這三次來研習回去  實踐後的心得和觸動

志工媽媽被問到這裡,眼睛就亮起來了,她握著我的手說:

「老師,謝謝妳,因為第一次妳說的"晤談十次"的例子,讓我心理多了空間。

我可以開始放下既有對錯的規則,可以從孩子的瞳孔放大片聊到他的身體健康,

我發現多了心裡的空間,就可以和孩子好靠近...自己很驚訝」

我說,「哇,妳怎麼做到的?」然後,我就看著她手舞足蹈的暢快說...

最後一句冷不防地跟我說「老師,我這樣做,對嗎?」

我聽了心酸了一下下,一邊伸出另一隻手微笑的握著她手說:

「只要你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著怎麼樣可以跟人更靠近,就是了呢!」

她眼睛晶晶亮亮的,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謝謝妳,這幾次用這麼白話的方式教我們,參加研習對我教孩子也很有幫助」

然後,她在送我 進輔導室前,鞠了90度深深的一個鞠躬...

 

 

當下的我,心裡其實好震撼...

 

 

 

這個鞠躬是她對手上晤談的孩子  一種深深地關懷和愛的體現

這個鞠躬也是她在挫折中找到方法的一些感激

 這個鞠躬也是她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中和孩子互動的一種 有回應的激動心情...

 

 

我心裡震撼著...這是多麼純粹又認真的愛啊...

 

 

 

老實說,這個畫面現在說起來仍然令我好動容

 

我可以想見一位懷抱著助人心情的志工媽媽,花自己的時間和心力,好想要與來談的孩子靠近,

但是,如果這份助人的心情一次次,沒有「進展」,那麼,他當初助人的熱情就會很快被消磨掉...

一次次,被打擊著,一次次心裡也變得著急、徬徨無助...

最後,她也可能因為挫折,開始失去自己原本期待能夠好好照顧人的樣子

 

於是,

我想,

在這幾次我能夠盡力給出的  一份心意也許就是...

「盡力讓一群懷抱助人心情的人,拓展她的內在空間,停下來更細膩的去理解和靠近人

進而可以更喜歡自己在助人工作時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