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6  

夫妻各自忙碌 婚姻進入冰河期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的工作是國外業務,常會和我的助理一起出遠門,舉凡德國、東京、上海、北京,去過很多地方出差,一去就是很多天。不瞞您說,其實我和助理早就有一腿,她年紀輕輕、處事大方有條理,無論如何都挺我、支持我,我們年紀又差不多,讓我很心動。只是,我太太和我從小青梅竹馬,她目前是空姐,也很忙碌,沒辦法跟我一起東奔西跑,讓我覺得很孤單,我們放長假的時間都湊不太起來,和她睡在一起也沒法聊什麼心事,因為我們都累壞了。我不想生小孩,目前衝事業的我,根本沒辦法照顧小孩。我常常覺得,這段婚姻在我們結婚的時候就已經死了!要不是長輩的期待,我根本沒有定下來的念頭,人生到目前走到這裡,感覺很不踏實,怎麼會這樣?(大佑)

A:全文請點 →@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沒辦法給出承諾的時候,卻因為責任感和長輩的期待而斷然進入婚姻,這樣的婚姻到底會產生多少後遺症,我想大佑你應該比我的體會還要深刻!

面對婚姻的感覺,到目前為止似乎是一片荒蕪、了無生氣!現在這段只剩下殼子的婚姻,卻將你牢牢地綁在長輩的期待裡面,你並沒多好受。

或許,在你心底其實也有感覺到辜負太太,卻因為和助理打得火熱的婚外情,而轉移了這份愧疚感...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