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95  

17年來,和母親失聯~難得有五個月重新住在一起,如今又要面臨分開...心裡的感受複雜著...

 

這是一段最近正在整理的故事,一說,就有很多感受浮上心頭...

2013年的一月,由於母親工作調派的緣故,剛好原本在外租屋的我也租約到期,

於是,我們做了一個很冒險的決定....鼓起勇氣住在一起

 

「住在一起」在外人看來可能沒有什麼,

但這17年來,

我這邊也有從小含辛茹苦養我長大的父母,要怎麼拿捏立場、角色、顧慮和安撫每個人可能的感受...

沒有搬回家 卻是和母親住 這外人無法理解,也看似不過去的點 正在辛苦著我

但是,我心裡知道...也許人生中就這麼一次  和母親一起走這樣的一段內在修復的珍貴過程......

我想好好重新理解母親,好好創造一些關於我們的新故事,這對我來說是件多麼重要的事阿...

 

因為, 

往往一個離婚事件,從來 拆散的,就不只表面上的家人分開,重新過日子而已

在情感上是好幾段關係上的斷裂,從一家子,變成我們家、你們家、他們家...

好多大人的聲音會進來,好多的立場和心情就在這裡竄生....

 

只能選邊站的孩子,感染著大人的無力感和困頓...有些孩子為了擔心心理面的拉扯,從此變得很體貼,

有些孩子,變得很叛逆難以再相信別人,有些孩子則是放棄依附和獲得保護,一心想獨立...

有些孩子會選擇在學校一直耍白癡鬧同學,得過且過,下意識地逃離內在的很多感覺...

 

當時的我還很小,也無力負荷這麼多....

我選擇學會體貼、聽話、努力做好自己,不要更複雜的生活、不要多的渴求,還有不要讓大人更傷心...

所以,我就變成一個小大人,讓自己聽不見看不見,寄盼著不要成為大人的負擔,讓大人們好受一點,

也許,這是我當時在面對大人心煩意亂,卻仍極力照顧我的當頭,我覺得能夠回應他們的疼愛、保護、唯一的方式吧

 

但,我不懂得...大人的傷心其實會一直在...

這份沉重的傷心是孩子想去幫忙,想要幫忙扛也扛不動的...

 

而我自己如果也有一份隱隱作痛的傷心,該拿它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