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6

最後一次小團體聚會,結束後,一邊收拾東西的我默默看著孩子的回饋單,一邊卻掉下眼淚來...

 

這個眼淚不是被氣哭的xd,而是被你們感動著!

丁東丁東,上課時間響起

“好,下課時間已過,我們該回到小團體時間摟!“

小孩們耍賴著,“再一下下”  ”後又~再一下下啦“

我說”我倒數喔~從10數到1喔~”

“有零嗎?”看著九年級得你們這樣認真地問著。

“不好意思,並~~沒~~有~~XD”

"好吧!那我們數到二再出去!"孩子們持續耍賴中~

“好阿~說到做到嘿,倒數幾個出去的,該給我些交代!”

看著你們數到三時,緊張的神情,一個個起身往外衝~

我的心理感到漾著一種十足的欣慰

 

這是我們在團體外的對話,

是的,無論過去或現在,我是這樣相信妳們的。

我相信你們可以自己決定要幾分出去

即便前幾次不一定可以這麼順利,

但我一次次相信 等待和給與成功經驗

你們會知道在這件小事情上,可以怎麼樣”說到做到“

在我們之間:

沒有懲罰   不用威脅

只有承諾   自發和自主!

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IMG_8974   

 

其實還蠻捨不得的

時間倏忽即逝,距離剛來台北認識你們一切就像昨日發生

就像我昨天所說的,我很珍惜能在這一年陪你們渡過一關又一關你們面臨的困惑,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們可是一起關關難過關關過!

 

其實我也很謝謝你們回過頭來讓我看見,一個15歲的孩子,能怎麼樣努力著面對自己的困境,

有能為力 無能為力的都好!過程中我是另一個大人,我們之間的勇敢和信任很重要!

 

 

有了勇敢,有了信任,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冒險!

...記得第一次我跟你們說,推掉八年級而為九年級開設課程,是我的私心!

我多麼想送給即將畢業的你們一個屬於我們彼此對話的畢業禮物,

 

 

 我一直想創造這一段~

“讓你們可以放心說自己 放心在活動中探索生涯的好時光!”

 

從去年的多元能力開發班,到今年的生涯小團體,能看見手上孩子的不同,很讓人欣慰

一封封妳們的回饋中,再再的回饋給我,我在你們眼裡是個這樣的老師~

 

 

我想,從一次次地晤談中,我去說自己看見妳們的樣子,這回我也聽見你們對我的樣子

那句我想都沒想過的“我知道,妳是個很好的老師,很謝謝你幫助我,謝謝乘以很多...”

也讓我回到自己的初衷,我知道所謂立即的效果,實在要跟妳們的生命交織出來~

但我自己看見的是:能不能是退到一個位子上面,讓你們更有能力為自己做決定...

這個能力,不是外在學科測得的,卻是一種為自己人生負責"不讓自己後悔,看得見自己"的能力!

 

 

所以,很想說...

無論現在或未來,看見手上孩子盡力去圓自己夢,盡力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

無異就是我“成為一位老師”最快樂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