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0  

〈男女翹翹板〉婚前鼓勵感貼心 婚後卻覺好空虛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還記得剛開始交往時,我很喜歡太太隨時給我打氣加油,在我考國考8年漫漫長路裡,她都是我最貼心的支柱,考上國考後我們就立即結婚。但婚後,不曉得是我變了還是怎麼了,當我回家跟太太分享心情時,她像以前一樣對我加油打氣,要我「不要怕」、「這沒什麼」、「勇往直前吧」,我心裡卻覺得她的鼓勵好遙遠,心裡覺得好空,怎麼會這樣?(民政)

 

A:全文請點 →@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簡單來說,她這些加油打氣的話,再也進不了你的心裡了!

我想,當你開始發現太太的話靠近不了你時,你其實也很驚訝...

一方面你開始很難再告訴太太自己在工作中的心情,另一方面,難相信太太真的懂你。

她發現對你只能心疼而安慰不到,她就更用力為你加油打氣,卻更進不到你的心裡去...

其實,這幾年對你們而言...(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