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學年必追的吉觀講座,現在人手一本就可追到!
國中、國小學生最該了解的人際互動法律自保課,
以下報給你知
不中二生都可能犯的中二錯,只因為太單純
幫忙領錢,結果欠一屁股債
在臉書、IG抒發X的心情也不行?
給別人取綽號,開他玩笑要他「脫給我看阿」也會觸法網?
原來給人家取綽號是犯法的?
罵人家「神‧經‧病」,每個字都是錢?
我沒有打人,只是站在旁邊也不行?
那包東西是幫學長保管一下而已?有那麼嚴重?
原來不懂得法律,會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如果我懂法律,我就會知道,
有些話不能說,說出口的話,一個字可能要罰一萬。
我就會知道,有些事不能做,不能隨便拿人家東西當作開玩笑、
不能因為無法拒絕就幫別人保管危險的東西、不幫別人買賣東西、
更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看我的身體,或是把很重要的資訊給別人……
這些,都是「法院的少年調查保護官」教我的事。
台灣第一本寫給現代中小學生的法律知識書
本書是少年調查保護官吉靜如,全書共有24章,收錄校園與法庭案例,為解決校園霸凌、言語暴力、性平、毒品、詐騙、暴力、賭博行為等重大法律問題而寫成,是第一本給現代青少年與兒童的法律知識書,能夠幫助孩子辨識危險、遠離威脅、做對的事。孩子將透過本書提供的各種案例與解說,瞭解個人的「行為與責任」,既避免觸法,又能建立法治觀念,妥善保護自己。
希望青春期內心和行為都波濤洶湧的孩子們,能順利渡過!
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師長看過來,光看目錄就想收啊!(附註如下)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reurl.cc/NXWvDe
目錄:
PART1 一個字值多少錢?
1. 「神‧經‧病」,每個字都是錢?
2. 我想告他霸凌,會被反控誣告嗎?
3. 在臉書、IG寫也有罪?
4. 我要讓大家知道渣男的真面目!
PART2 快脫衣服給我看
1. 叫她直播脫衣服,只是開玩笑!
2. 你這個月月經來了嗎?
3. 他約我出去聊天,誰知……
4. 抓小雞雞又怎樣,他很爽啊!
5. 叫你活娘砲,總行了吧?
PART3 金錢往來,這麼複雜?
1. 我只是借錢好嗎?才不是恐嚇!
2. 帳戶不可以借給人家嗎?
3. 那包東西只是幫別人保管!
4 幫忙領錢當打工,小心賠到死!
5. 下注只想衝一波,怎知輸那麼大!
6. 借100元利息10元,很划算嗎?
PART4 打架而已,還好吧!
1. 我沒有打人,只是在旁邊看!
2. 誰知道會打到自己人!
3. 我哪知道他們是警察?
4. 不用道歉,讓我打回來就好!
PART5 這有那麼嚴重嗎?
1. 我怎麼知道這個會上癮?
2. 我寫死亡筆記本,關別人什麼事!
3. 我是借用,不是偷!
4. 偷藏手機,只是惡作劇?
5. 行李裡面真的沒有炸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