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66642_1478174368932612_780671417171651075_n.jpg

自從成為母親之後,好少有時間可以記錄自己的日常所思所想,可這正是我在這個部落格上最初的初衷阿,我想,再忙碌也別落失了自己~所以,今天的小紀錄算是給自己很小也很重要的里程碑。

最近的我夾雜在幾個重要抉擇的十字路口,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太難,只是"我一心成為母親"這件事情,讓我似乎停擺了好多想做的事,

今天,應該說是"剛剛",意外的因為育兒的事,跟過去敘事泡湯的朋友連結上,

我們在六七年前曾一起參加錦敦的敘事泡湯,六七年過去的現在,成為了「母親」,

在孩子年紀相仿的現在,重新連結上特別有意思。

 

回想起過去在錦敦敘事泡湯的日子,一連浸泡就是兩三年,

在那個滋養的氛圍中,我們成為彼此重新見證當時生命的重組會員,

 

這份情誼,即便事過境遷都還是感到溫暖~

也因此,我相信,人被好好認得過,這個好感覺,絕對也會被自己記住

就像錦敦當時聽完我忙亂的故事後,悠悠的也慎重地說出了這段話

「聽完你的故事,我知道之之一定是可以做很多很好的事情的人」

忙亂的故事真的沒多好聽,卻被隆重地捧在手心回應,

這份感覺,我一直能感覺在心裡,於是奮不顧身也想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一個人被大大的看見,他也會這樣大大的看見自己,然後把這份善的感受渲染出去~~

 

這份溫暖,在我自己帶孩子的過程中,常常撞見,但卻沒有機會紀錄,

因此,在年初的時候,我在心底默默地提醒自己「我要找回這份感覺」

這個呼喊在心底好大聲,我無法忽視心底面有這樣的念頭,我想好好拾起自己的心意,做點什麼。

 

終於,在今天凌晨的1:00左右發生,親餵孩子哄睡後,特別想好好記錄這一刻,

記得第一本書籍,邀請了錦敦幫我寫序,當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真的很感動。

真切的文字中,捎來自己故事與書籍的呼應,更有了一份對讀者溫暖的宣言。

 

這對我來說,是延續泡湯之後,好重要的珍貴時刻。

無論是在台北又重新遇上,或是在書中的字字鼓勵,都彷彿回到那個泡湯的場子。

感受到了,就想做點瘋狂的事,於是我邀了M一起做一個小活動,連J都感到瘋狂。

我們決心當彼此的小天使,為彼此兩週捎來一次哇卡的訊息。隨意抽無妨

算是送給彼此一條思路的方向,也像是給彼此祝福。

 

就在剛剛,我跟一起當了媽媽的M提了這個瘋狂的想法,得到了不錯的回應。

掛上電話J問我說,「為什麼你不找我一起?」我說,「你到現在還在工作,我怕造成你的負擔呀~~」

沒想到J也想要加入,我送給他了一張「如果五年後,再回頭看這個經驗,你會感到如何?」

他送給我一張「最近你做了什麼,讓自己感到平靜?」

 

我想,這個活動就是個起頭,想隨興的記錄下最近的自己,和身邊的點點滴滴

1.加入"接觸自己豐盛"的群組,在前陣子,薇玲的邀請下,加入了這個有趣的群組,每天都有機會來一點跟自己的相處時光。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很棒!

2.和孩子各種人生解鎖,一歲半的小小孩,每一天都像是飛也似的有所不同,上週才在路邊叫出「貓」,今天會說「老師」「老鼠」,並且幫忙洗碗,真不可思議!只要給他一個凳子,他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事情。真是太神奇了!讚嘆人類萬能的雙手雙腳。

3.我做了廚房大改造,將食材一一歸檔,將廚房試著弄成我想要的樣子。

4.我嘗試了充足的睡眠,早上盡可能跟上小小孩的作息,讓自己紓緩一點。

5.我去了行動圖書車,終於可以在家附近借書,讓我的煮婦生活增添視野。

6.我嘗試有效率的做好洗奶瓶、裝奶粉、顧孩子、哄孩子吃藥睡覺,以及陪伴孩子創作和說話時光。

7.我做好自己身為母親、女人、少女、心理師和教師的職責,讓自己對自己滿意並分好不同的分量。

8.當我心情混亂的時候,我會去創作或抽一張奧修禪卡。

9.當我對餐點沒有靈感的時候,就翻常備菜的相關書籍,讓自己切菜靜心。

10.當我對小小孩沒耐性的時候,我會提醒自己深呼吸,他跟我一樣也是困住。

11.當我看到群組媽媽有不錯的育兒主義時,我也會在自己既有的範圍內,去嘗試做做看。

12.當我心情混亂的時候,我記得回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內心的糾結和掙扎,這會給我帶來平靜的感覺。

13.當我對自己感到不滿的時候,我要讓自己想想過去我是怎麼安撫自己在此時此刻,或者將事情分輕重緩急。

14.我發現,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到急迫重要時,心理面要給自己緩衝空間。

15.最近要抉擇些人生大事時,我發現我開始會讓自己腳步放更慢,聆聽內心的聲音。

16.當我隊友發生狀況,我會切換成極其冷靜以便解決問題。

17.在我心底面有一個很理性冷靜的聲音在呼喊,提醒我,自我重要,理智和睿智也很重要。

18.煮水、倒茶、泡奶、幫孩子洗澡,餵奶和一起手做食物,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拼拼湊湊日常就這樣跑出來了!

19.將生活的起伏牽出一副高低起伏的譜,有時候在這裡有時候在那裡的差異。

20.我發現除了廚娘、心理師、母親、女人和青少女,10幾歲的我,早就是個詩人!

 

平靜讓我看見,『詩』可以帶我的心去另一個遠方,這足以和我的作品一樣,和讀書的你也一起往生命裡頭考古、探險和創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