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694613_153513373452690_2884652526591210697_n

#擺脫羞愧
#卸下防衛
#停止自我懲罰的82個練習
真心覺得這本書的文案超暖心,內容探討羞愧情緒~~總覺得看完之後,
應該要來點 #揭開面具底下的爛泥 #解放你內心的獸 之類的內容才過癮!
不然羞愧情緒一直要人找洞躲起來舔舐傷口,需要平衡心境一下啊!

書中有許多關於「羞愧」情緒的研究分享,作者從身體經驗、認同治療、創傷研究中,
重新挖掘生命爛泥裡,除了隱藏、丟臉、看不起自己、無所適從、掩面流淚、獨自哀傷
還有那些狗屁島造的事情,了解那些羞愧感是如何阻斷你的自信泉源!

他提及這些經驗雖然丟臉,但沒關係,因為羞愧可以抑制痛苦,羞愧可以抑制過激
這些想要躲起來的情緒,幫助我們對情境有了某些正確的行動判讀,#緊急煞車
羞愧也可以建立人我空間,讓你維護內在即便被潑酸,依然能屹立不搖的內心空間
 #當最親的人成為傷痕 書中,也有提及羞愧和羞恥的情緒,在華人及西方社會的影響
對於人際關係中,最不堪,卻最堪折的脆弱部位!

對於羞愧的解析,書中有許多生存法則的肯定~
『當你身陷羞愧的情緒黑洞時,順便享受一下這無人能至的安樂窩』
『當你感到被朋友邊緣,趁機多陪陪家人,完美!』
生存指數100分,咦,不太正確,以上是犀利如我寫的啦!

書中的練習都很暖心,像是
「羞愧如何讓我受益?」「讓自己停留在此時此刻」「不用總認同 #我不配
「慣性羞愧是惡性循環」「防衛衝動的自我分裂中,不再對抗外來者就是對抗我們自己」

書中藉由意念轉移、身體姿勢的改變,以及對羞愧的深刻覺察,帶領我們感受羞愧的背後其實有強韌的力量「憤怒」(#伸不出去的拳頭 #無法回擊的毒辣辣舌頭)

書中提及我們在伴侶關係中,常會因羞愧而更想做點什麼去討好別人,低聲下氣地改變自己
運用「投射」的機制可以幫助我們 #閃躲內心的醜陋、不肯定、不重視、不關注和不肯定
並且將自己的感覺轉移到別人身上,說是別人的問題,這種轉嫁感受的解決問題方式再冷嘲熱諷不正面迎擊中更是常見。#酸言酸語總迴避直球對決

這本書運用82個練習,教導我們 #面對內心的黑盒子,擺脫無人關注的自我懲罰和不自信,
透過與自己的身體重新相遇,將自己與他人眼光拉出一段距離,拒絕掉入遮遮掩掩的羞愧,
透過練習,從今天起,讓你擔任起自己的情敵,你得奮力比誰都更愛自己!才行!(與作者風格不符+1 XD)

#時報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6046?sloc=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