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7660_10207708869178065_6280685345553781122_o.jpg

這個月的自由時報稿件回覆內容,有點難下筆,來信者的感情世界有衝突、有遺憾,在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最後,變成冷戰強烈抵抗著對方,好似想捍衛自己那麼一點尊嚴,剩下的其實是最脆弱的浮誇

 

回覆了幾年報紙的QA,感受著來信者的徬徨,即將胎死腹中的愛情,是浮在岸上,手握著火把也想奮力一搏,

我敬佩著外表哼哼哈哈,其實心裡介意的要死的人,至少在哼哼哈哈的同時,好像擺水一瞪上岸吸口氧氣,

在現實中讓步,在感情上就會受苦,壓抑著不說,最後是沒有人懂,好似也不能討價還價些什麼,

 

這種悶上加悶,像是心裡被螫傷,別人說外觀看不出來,要你閉嘴別想逃避。

我寫下暫時的處方簽,給個暫時的止痛藥,不曉得來信者提取了多少,

 

只覺得,愛情不是彼此監察,也不是只剩下疑神疑鬼,這些,是鬱卒和囚犯的關係,不是愛人間的絮語

螫傷的,難以被言說,但搖搖擺擺的步伐,是濃濃毒液的作用,她人卻還鑽著牛角尖,細數你的錯誤,

好想只得在原地等著癱瘓所有家務,才可能換取一絲似懂非懂的理解,這讓我想起這首「默」

 

在夜裡,跟現下正留在站上的你們分享著這首歌曲

 

那英
 


電影 何以笙簫默 插曲
作詞:尹約
作曲:錢雷

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
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年少時候虔誠發過的誓
沉默地沉沒在深海裡
重溫幾次
結局還是 失去你

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不還手 不放手
筆下畫不完的圓
心間填不滿的緣
是你
為何愛判處眾生孤寂
掙不脫 逃不過
眉頭解不開的結
命中解不開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我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