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2.JPG

在十幾坪不大的小地方窩著、和我的筆電、書、筆記本,掛著耳機、把頭髮全圈起來,用最素樸的方式與我的文字相遇,能在這個城市找到一個角落,窩著,是件不預期但幸福的事情。尤其當我吃完餐點,還能窩一窩思考著、創作著。今天的店員除了帶著微笑一如往常送上一杯溫開水之外,還有一顆巧克力,跟我說聲「提神提神,哈哈,加油!」我也淺淺的禮貌的笑著,在這個冷冰冰的冬日感到絲絲溫暖,心裡面滿是感激,我喜歡窩在一桌,一邊聽店長放的歌曲、一邊用shazam搜尋,愛上了幾位歌手,還有幾首對岸的好曲目,這是我的享受知一,雖然第一次聽見這首【FADED-人間迷走】是回家電音舞曲,還不是很熟;第二次,是個陰雨天,是在這裡,淚水聽著聽著滑落下來,沒有人發現,沒關係,在我的專屬秘密基地,很安全...

 

那天店裡的小姐鼓起勇氣,放餐時壓低身子,偷偷問我說

「你是在寫小說嗎?我們店員看妳常來看書,在猜你是不是下一個JK羅琳」

她格格的笑了起來,那個逗趣的表情很可愛

我說「不是拉,不過我看起來是像單親媽媽沒錯,很邋遢」

自嘲一下,是因為每週末睡醒,都是披頭散髮拖著身子來這裡慢慢甦醒,

想起來畫面還真有點好笑,不敢在往下想下去,想悄悄躲起來

「恩,我只是很喜歡閱讀,就讓我安靜窩一窩吧!謝謝妳的關心」

 

小姐笑了笑,遞上熟悉的一杯溫水.

我喜歡這裡,沒有喋喋不休的絮叨,

只有還給自己在每個週末裡面,放任

淺淺的休息、豐富的食物、還有安靜的自己。

 

就像今天,

做完表格後,心裡面一陣踏實,是該好好編排一下,然後不疾不徐的整頓每個故事的大小,

限縮的剛剛好,然後在雕琢一下,想想我每個案子的臉,謝謝你們的遇見,

我也記得那時的片刻,我們一起經歷的這些那些冒險,我們的人生相碰之後分開,

所有的相遇都是為了分開,你們帶著生命的整頓,好好上路,

 

 

而我是在門內的那人,我無法送你們到門外,

在隔門的那條線就阻斷我們,沒有戀棧,只有祝福,

送走,送走,每一個深刻的相遇,都是來來去去,這樣很好!

 

 

我是別人經歷生命波濤的擺渡人,職責就好好陪伴過按者,擺渡這一段,

然後回到我迷走的人生中,撒網,等待收網,過著再平凡不起眼的人生,

 

 

喜歡這種乾淨俐落的關係,

就像在分享會,每個回來看我的孩子,因為看見你們過的好,

我的生命也豐富了起來!即便迷走,都相信明天是很好的,

在這幾個完工的劇本裡,我看見你們的苦難和堅韌,

於是,

我們也這樣好好的陪伴了彼此一段,

今夜很好,很好,想一直都這樣子,

 

晚安,晚安

 

 

 

 

 

【歌詞中英對照】:

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ght

猶如影子一般跟隨著我

 

Did you feel us?

你感受到我們了嗎?

 

Another star, you fade away

如流星般消逝

 

Afraid our aim is out of sight

害怕我們的一切即將消逝眼前

 

Wanna see us, alive

期盼我們能夠一直存在

 

Where are you now?

你現在哪裡呢?

 

Where are you now?

現在你在何處?

Where are you now?

你聽的到我的呼喚嗎?

Was it all in my fantasy?

難道這一切只是幻影?

Where are you now?

你在哪裡呢?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難道你只是我的幻想嗎?

Where are you now?

你在何處呢?

Atlantis, under the sea, under the sea

猶如亞特蘭提斯一般沒入海底

Where are you now?

你身在何處呢?

Another dream

另一個夢境嗎

The monster's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

內心深處的心魔正在奔騰

I'm faded, I'm faded

即將把我吞噬

So lost, I'm faded, I'm faded

迷失了自我,任憑消逝

So lost, I'm faded

好迷惘,而我即將消逝

 

 

These shallow waters never met what I needed

淺水處永遠無法前往心之所向

I'm letting go, a deeper dive

讓自己沉入海中

 

Eternal silence of the sea

感受永恆寧靜之海

 

I'm breathing, alive

重新活過來

 

Where are you now?

而你在哪裡呢?

 

Where are you now?

你身在何處呢?

 

Under the bright but faded lights

即將消逝在光影中

 

You set my heart on fire

你點燃我心中熊熊烈火

 

Where are you now?

而你現在在哪裡呢?

 

Where are you now?

你在何處呢?

 

Where are you now?

聽得到我的呼喚嗎?

 

Atlantis, under the sea, under the sea

猶如偉大帝國般沉入深海

 

Where are you now?

你現在在哪裡?

 

Another dream

另一個夢境

 

The monster's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

心裡的惡魔即將吞噬我

 

I'm faded, I'm faded

我將消逝了

 

So lost, I'm faded, I'm faded

如此迷失,漸漸地消逝

 

So lost, I'm faded

如此迷惘,消失在你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