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2:認識自己與改變自己的100句自我革命

如果你想找回一些生活中的行動力,就看看這本書吧!

我常覺得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這句話本身,並不是接受不完美就故步自封,而是要有勇氣接受自己的缺陷之後,如何往前踩踩踏踏下一步

我們在人生中,常有不能完美的遺憾,討人厭的現況,不如意的心境,但這些,要怎麼排解,要怎麼變成更積極正向生活的行動,

關鍵就在轉念並行動,書側旁的註解,都一針見血的指出我們對於現實的漠視,自身的限制,導致對生活的沮喪和失意。

例如:

我稱做「面對吧~」系列

一旦頻繁使用激烈情感,表示自己可能懷有強烈自卑感。p.177

頻繁使用悲傷與淚水攻勢的人,不妨審視自己是否心存告發別人的敵意p.185

失敗時,不要一味小看自己,認為自己「再也無法東山再起」p.207

接受不完美、遭遇失敗、犯錯的真實自己p.223

唾棄錯誤的自我目標,做一碗新湯吧!p.245

 

像是這一類面對吧系列,他都不斷舉例並鼓舞我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

人生本來就無法盡如完美,就像是聖人完人,也有他們荒唐的過去、不堪的弱處,

我們要做的是不再將弱處打入冷宮,而是拾起凝視的勇氣,

並歡呼慶幸,這個願意勇敢凝視生命的自己。

 

於是,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的關鍵字,在於有「勇氣」擁抱不完美,然後再起身出發!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內容簡介----

  人生由自己決定。
 
  【阿德勒告訴我們,我們可以用畫筆,自由揮灑自己的人生,想讓人生看起來如何,完全由我們自己決定。】
  「其實我很無力,沒人喜歡這樣的我。」
  這句話也許是許多人心中的吶喊。
  之所以不被喜歡,之所以覺得全世界都和自己唱反調,逃避「工作、交友與愛」這三大人生課題,其實是內心的優越自卑情結與自卑情結在作祟。
  由於選擇逃避課題,認為「不改變比較輕鬆」,但事實是,人生會過得愈來愈困難。
 
  【用三個步驟改變自己的人生】
  本書作者小倉廣告訴我們,可以用三個步驟改變自己的人生:
  一、察覺形塑自我性格的缺陷
  二、擁有「改變自我的勇氣」
  三、開始改變,從痛苦中解脫
 
  ►如何「察覺形塑自我性格的缺陷」?
  了解自己自卑情結的根源,找出使用情感操控他人的原因。
  那便是──認識自己。
  ►如何擁有「改變自我的勇氣」?
  具有意志,凡事樂觀以對,這就是成為有勇氣的人的方法。
  ►如何「開始改變,從痛苦中解脫」?
  抱持「自己有能力、有價值貢獻什麼」的想法,擁有「克服困難的活力」。
  不等待別人為我做什麼,而是我能為他人做什麼。
 
  【阿德勒的話語,可以照亮「改變自我」這條路】
  作者說:阿德勒的話語彷彿明月,照亮「改變自我」這條路。
  就算閱讀完本書也無法「改變自我」的話,也毋須沮喪,因為你已經「開始改變」,也「想要改變」,才會拿起這本書。
  光是這樣,就已經邁開一大步。
 
  【本書想要告訴讀者的事】
  ‧不是「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努力變得很強」。
  ‧就算將「弱點」當作武器,也無法改變人生。
  ‧缺乏勇氣的人,想方設法讓自己看起來很「特別」。有勇氣的人,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普通」。
  ‧所有的過錯,都是因為「欠缺共同體感覺」的關係。
  ‧情感表達激烈的人,往往懷有強烈自卑感。
  ‧你有貢獻自我能力的價值。
  ‧倘若能完成一件事,意味著也能完成其他事。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