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7662_609852939074303_1134704097_n   

〈愛情翹翹板〉臉書片面宣告分手 女友卻糾纏拒ㄘㄟˋ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因為工作忙碌和距離的關係,和女友在這半年來感情漸漸淡了,我也默默對她抽離感情,眼見女友的簡訊和關心愈來愈少,我們也很少再相約出去,於是去年底我的臉書狀態就從「穩定交往」改成「一言難盡」,女友也沒說什麼。但是最近我和一位女同事走得很近,我覺得很有好感,加上我們業務上有很多重疊的地方,我很想追她,所以又改了臉書狀態,沒想到當我臉書從「一言難盡」改成「單身」,這樣擺了幾星期後,「前女友」竟和我媽取得聯繫,還跑來我公司跟蹤我的行程,更一直寄信過來要我實踐過去的承諾,讓我相當困擾和心煩,我該怎麼做才好?(阿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我想,對你來說,因為覺得和女友感情「慢慢淡了」,所以你在感情狀態中漸漸抽離,也運用臉書的狀態訊息明示暗示所有的朋友,宣告這個你決定要分開的意思。但是對於前女友,你終究沒有正式和她攤開來談

雖然,我不太清楚用這樣「漸行漸遠」的方式,是否是你對於關係要結束時的一貫做法。但是,也許女友目前糾纏不清的做法也正在說,你並沒有正式把兩人的關係交代清楚,沒有跟她討論到底你們的關係怎麼了、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更不用說你以為換個臉書狀態訊息讓全天下的人知道你要分手,就表示已經取得她的同意了。如果女友並不想讓這段關係就這樣任你說了算,她會動用和你媽甚至其他關係來證明她的存在,是可想而知的,她也更不會對你的拒絕認帳,更不用說對「分手」一說買帳了!

這份抗議也許意味著她不同意的心情,或者往更深處去探討是,如果就這樣結束了,那對她來說,關係中的遺憾和承諾往哪裡擺?如果她同意了,那你到底把她當作什麼樣的人?或者是,她想弄清楚,到底對你們來說,過去的情分算什麼?在一段感情結束前,這些都需要一一回顧、悼念及確認後,才可以真正跟雙方說再見,在走入其他新的關係時,也比較不會被舊的關係干擾。我在猜,也許目前她的舉止在你意料之外,但是在一段關係結束時,說清楚講明白也許是你目前最該練習的功課!建議你,和她好好一起回顧關係中發生的變化,如果要分手也要說清楚,才不會讓上一段關係的難堪汙染了下一段你想發展的戀情。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歡迎各位讀者持續follow愛情療癒好文~           克萊兒 謹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