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6  

那一邊,大禮堂英語歌唱比賽正在演唱goodtime,這一邊,正在進行的是屬於我們的good time。

 

我會說這一刻,是好珍貴的一刻,

你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有節有度,知道理講道義

從不拖別人下水,也不帶著別人走歪路,你能做到的這些,我都不確定大人做不做得到。

 

說到下學期可能的結案,你臉上出現一種慶幸和一種落寞,

那股慶幸在說,我會守護你到畢業;相伴而來的一種落寞來自,是的,關係總會結束

 

 

我在這裡,問你

「有沒有你覺得重要,卻不見得被人理解的經驗...」

 

你態度似輕描淡寫地說著,

我卻感受到你心裡和外面的天氣一樣越說越涼....

這件事一年多過去了,說起來卻仍然這麼隱隱作痛,

多少次了,多少次了,每一次你這樣說,心理的感受卻仍然這麼難過...

這些都包裝在輕描淡寫裡面...我看得很清楚...很透徹...

 

最令人難受的是,這種痛,大家都以為好了,沒事了,不見了!

 

但我知道,你的痛就像我的蕁麻疹,容易被過敏原或壓力,在不經意的時候發作

而發作的時候,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與其說無助,不如說是一種難受!

 

我知道那種痛,時而隱微、時而放大,很難說,卻會莫名地、無意識的向人追討些什麼

 

我也曾被身邊的大人這樣對待過...

 

在事理上,告訴我 "你長大了,你就得接受"

但卡住的是心情,過程裡心底的堅持沒有人聽見,沒有人在乎。

多大的委屈埋在心底都得吞下去,這種痛,很痛很痛,沒有絲毫小題大作。

這個年紀的你,卻得承受,裝不在乎,還要豪氣地鼓勵別人,去給支持和溫暖。

 

我知道你在一個被撐大的身體裡面,要的只是大人說到做到,勇於承擔,

但是,就是有這麼困難,有些大人,連認錯都很難,因為他們沒被別人給過這種經驗...

 

我不得不說,我們都被一群很可怕的大人養大,

 

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卻已經就其所知、就其所能地對我們好,辛苦的養我們長大

也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無法認出你原本的樣子。

他們沒力氣聽懂自己,也無法去聽懂你,到底在堅持什麼?

他們沒有錯,但我們更得好好看見自己! 

 

這段我們的good time,會延續下去,

看清楚我們在過程中覺得好重要的是什麼?在心情上卡住的是什麼?

 

在我們裡面,有痛恨有苦楚,也會有愛有溫暖。

有不好的經驗,也有被理解的經驗...有陰影有陽光,我們才會完滿

我們一起面對這兩面,陪你寫這段故事!

 

我說過,你會活出和家族中每個人最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這麼確定,是從第一次,那一刻的願意開始,

我們就已經走在這條:說到做到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