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8.JPG

〈戀愛翹翹板〉男友外派訊息變少 感情疑出軌卻否認

2016-08-22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男友被外派到東南亞工作,起初因為加薪而感到高興,但他去了之後卻消息變得很少,這點很不尋常。在台灣通常都是他巴著我,現在卻是我巴著他,一直傳照片給他,跟他分享我的生活,他卻是「嗯」、「喔」地應付我,這些我都沒跟他計較,前陣子聽他說要籌些資金去當地投資,說要讓我也分紅,我就給了他一些錢,沒想到他消息依然很少,但這並沒有因此而減少我對他的信任。我們同居的那幾年,他曾經透過我的電腦登入一些交友網站,忘記刪掉密碼,我某天登入後才發現他是和他喜歡的女同事一起外派到東南亞,我看了超暴怒,打越洋電話質問他,他卻一直否認,說我想太多,指責我妄想。我覺得他若承認已移情別戀的話,我不見得會這麼難過,但是他兩邊都要,讓我很痛苦,我該離開他嗎?(琪米)

A:

看著妳的來信,我能感受到妳心裡面的震驚。畢竟一開始對妳來說,支持男友外派東南亞,為獲得更高的薪資,也許也為了更好的生活,但這些承諾或理想後來卻變成一個沒有答案的騙局。

妳不甘心承認自己傻,更不願意承認自己難受,但他從頭到尾都不願承認劈腿這一點卻的確讓妳覺得難堪。妳不是要巴著他不放,而是想著他能不能乾脆放過妳?他把妳當成傻子欺哄,還要妳支持他,甚至不願意面對妳已經證據在握的現實,讓妳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而進退兩難。

其實,當他的訊息變少、不給消息的過程,妳已經慢慢感受到事情的異狀,只是,妳沒有理由離開他,其實這一次次的質問卻沒有得到回應的恐慌,以及再也無法安心的傷痛,就像一把斧頭,不斷破壞你們之間原有的信任,以及妳對他的種種期待。

也許,他的兩邊都要,再再顯示他的放不開和貪婪,不一定是對妳的執著和愛,也不一定是對她的喜歡和偏執,這些都已經遠離愛的根本――「信任和安全感」。「分手」或「繼續在一起」,這兩個選擇都不需要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需要甚麼條件,關鍵只是在於甘不甘心、願不願意放手而已。也許妳得對自己有信心,妳信任對方沒有錯,妳給予對方空間和自由沒有錯,錯在用到「錯的人」身上,讓你們變成傷心的現狀。妳得秉持著妳的想法,去找到對的人,那個值得妳期待、給予妳安全感和寄望的那人,才能讓彼此都跳脫出負擔交往的迴圈。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24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