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8373_1115328521822155_488845028_o.jpg

〈戀愛翹翹板〉男友慣性偷吃 不想管他又不甘

2016-08-1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給男友很大空間的人,雖然我有他的密碼,但我不太看他的fb,也不太管他的line,但是,是我太神經大條了嗎?我發現他最近因為要口試,變得非常忙碌,愈來愈少給我訊息,一開始我還體貼他,沒想到有一次無意間登入他的fb,看到他跟一個高中同學疑似有曖昧訊息,我質問他,他竟下跪跟我說對不起他會改、會彌補我。我當下心軟原諒他,但是後來他持續有跟不同人曖昧的訊息,像是「要等我下班喔」、「妳今天穿甚麼」之類的,我看了超氣,但感覺自己已經被他吃死死,跟他交往真的很累,累到不想管任何事,但又覺得應該要讓他好看,像他這樣食髓知味又不負責任,我該怎麼辦?(玲玲)

A:

我想,對捎來這封信的妳來說,心情是很複雜的,妳男友在考驗的是妳對於他信任的質疑,或者該說,妳對自己一直以來秉持信念的懷疑。妳曾經認為要信任愛情,就算他親手奉上密碼,妳也認為沒必要查看,如今卻緊繃神經,像抓賊一樣,甚至感到無力感,這是我很心疼妳的地方。

對妳來說,心頭上一定會有的質疑是:「給男友空間錯了嗎?」「難道愛情關係,就是官兵抓強盜?」這些想法讓妳困住,妳想報復也不是,想原諒也不是,想離他而去,又找不到理由。

其實「愛情中,應該保持信任」跟「我是不是該繃緊神經」,這是兩回事,需要因時因地制宜,這跟你們之間的溝通相處狀況,以及妳挑選的交往對象有關。有些人是愛情浪子,喜歡一次投注多個心力在不同女孩身上;有些人對於感情不滿足,喜歡當愛情國度裡的國王;有些人,則是對關係不滿意,卻不敢跟妳說,乾脆直接劈腿其他人……。由於愛情裡的樣貌太複雜,所以我們無法一概而論,更難說對任何人都應該要保持信任,所以,當妳男友開始不安分,妳得了解的是,他到底是一時意亂情迷,還是習慣性劈腿,又或是害怕衝突?唯有了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當妳開始把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妳就會看見你們相處方面的困境,以及當你們遇見衝突的時候,你們會選擇解決它,還是忽視它。這些都可能造成彼此關係舉足不前的困境,唯有好好檢視困境的來源,才可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21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