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19.JPG  

〈愛情翹翹板〉氣自己太懦弱 不敢挽回落跑新娘

2014-08-1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在我們結婚的前幾天跑掉了!我記不得太多細節,只記得從那天之後,我也開始逃避,想要逃到沒有任何親友可以聯絡我的地方,讓自己好好靜一靜。沉寂一陣子後,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打工,原以為自己可以重新開始過日子,忘記她、忘記過去的自己,卻在某天夜晚,我盯著被單暗暗地哭泣,接連哭了幾天,直到再也哭不出眼淚!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夠跟她結婚!都是因為我的懦弱,明明條件不如她,卻硬要把自己塞進她的人生中,才會弄到今天這樣!當她在電話裡說她決定不跟我在一起時,我恨當時的自己竟說:「好,我愛妳,讓妳走……」我恨自己不敢將她找回來,恨自己每次分手總是沒有勇氣找她復合,在她面前,我只看見自己的懦弱,不知道現在的我該怎麼辦?(Re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看著你的來信,能感受到你寫信時心情的混亂,你對自己的批評、對沒有挽回感情的懊悔、對自己斷送了你們未來的毀恨,一切都已覆水難收。從你的來信中,我只能勉強拼湊出你們感情的樣子,我猜自從你們交往後曾分合數次,每一次都是她找你復合,而每一次分手,你都沒有主動挽回的勇氣,也許是因為你擔心自己不夠好、擔心自己誤了對方的人生,或者你覺得愛她就是不勉強她。但是她卻在每一次你沒有主動挽回時,就增加一次她心裡的傷感,這種傷感是「為什麼是我拉下臉求你復合?」、「難道我不值得你主動?」「如果我沒有開口,是否我們早就完了?」這些不安全感的訊息,讓你們的愛一直磨損,就像是一個輪胎不斷碰撞摩擦,早已磨損平坦,這也讓婚姻的那剎那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個被磨平的輪胎在打滑之後,連踩煞車的機會都沒有,這一回,她決定要在結婚時拒絕你,讓你知道她有多痛!也許,你的傷心她永遠不會知悉,她的珍惜也早就被你磨損殆盡,這就是緣分到了盡頭的聲音,建議你,除了自我責難之外,好好沉澱自己,待自己準備好然後重新出發,才是你當下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文章內圖片版權為拍攝者-黃亦歆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