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1.JPG  

〈戀愛翹翹板〉擔心前女友奪愛 告白後卻被冷對待

2014-08-11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半年前我認識一個男孩,那時候總覺得他無法融入團體,且一直悶悶不樂,後來多有互動後發現他是我喜歡的類型,外冷內熱,對事情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我決定主動積極地邀請他參與各種活動,帶著他投入,也讓他的臉上多了笑容和快樂。前幾個月他說,曾經劈腿數次的前女友回來找他,讓他感到很困惑,不曉得該怎麼拿捏和前女友的關係?我怕他再度受傷,於是給了他一些建議,並跟他表達了愛慕之意。本來我擔心告白後我們可能當不成朋友,但事實上卻也沒這麼糟糕,讓我鬆一口氣。沒想到,在兩個月前,他慢慢對我變得冷淡,LINE常常已讀不回,或者過好幾天才回覆。我一開始很困惑,但後來想起是否跟告白的事情有關,就覺得很傷感,現在的我不曉得該怎麼面對他?(小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看著妳的來信,感覺這半年來的變化很大,妳像是洗了一場三溫暖,現在卻動彈不得,不曉得是否要從現在冰凍的冷泉中狼狽退出—都還來不及感到心碎,就陷入進退兩難的尷尬處境。

 

也許在這個時間點他突然不理妳,的確讓妳很錯愕和失望,因為時間點是在告白後發生,或許他只是想拒絕妳,所以保持必要的距離,讓妳知道他需要自己的空間,無法負擔妳的情感和憐惜,畢竟,在這時候,任何人的情感也許都會為他帶來預料外的負擔。

 

當時的妳,一頭熱地發現他心裡的傷口,也積極填補他心裡那塊寂寞空缺。妳熱情主動,自在任性而不害怕他拒絕,直到他的前女友回頭,讓妳有點被逼急地選擇跟他告白。這種告白形式比較像是一種拯救,也讓妳開始對他的回應患得患失。妳不愉快的是他現在對妳的冷淡為何不是落在劈腿前女友身上,卻拿來對付妳?這讓妳感到難過,畢竟妳對他無法吃醋,更無法做出管束,甚至連「抗議他不理妳」的地位都沒有,妳把自己的快樂交在他手裡,換來的是冷淡和置之不理!建議妳,無論如何都要提醒自己,快樂和滿足的主控權在妳手裡,給自己緩衝時間做點愉快的事,是妳當下可以做的~祝福妳!

 

 

 

 

 

 

 文章內圖片版權為拍攝者-黃亦歆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