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版權為拍攝者黃亦歆所有 (1).JPG  

〈戀愛翹翹板〉帥弟同事萬人迷 小曖昧難敵辣妹

2014-08-04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他是我在東區服飾店打工認識的男生,率性又稚氣,店裡同事都很喜歡他,客人也都很喜歡他的服務,來試衣的女孩常常待上整個下午都不想走。他的受歡迎我都看在眼裡,我也喜歡他對同事間的體貼和不拘泥小節,雖然年紀小我們兩歲,卻像個稚氣未脫的「大哥」般照顧著姊姊們,有了他,我上班變得更有動力!不過有一天,同事按往例要去買消夜,卻發現他鬼鬼祟祟地在下班收攤前,閃身到對街的暗巷裡,好奇的我們騎著車子跟去,卻看見一對模糊的人影,似乎是個漂亮女孩在那裡跟他擁吻,同事打了我一下說我多事,一邊品頭論足起那位女孩的打扮,但我心裡一沉,怎樣都開心不起來。男孩的死會對我是個小打擊,因為我跟他也有些小曖昧,但哪敵得了他的好人緣?即便我這樣想,還是無法說服自己,我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妳本來跟著女同事想來個八卦直擊,卻意外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如此落寞沮喪,這意味著什麼呢?是否妳對他的愛慕之情因為「男孩的死會」這樣冰冷的現實給打了一巴掌,那一幕,著實硬生生打散了妳和他從過去到現在所有可能性。但是,妳沒有理由傷心,也沒有位子難過。他本來就是個獲得所有人關注的男孩,但是那一瞬間,他的可愛、他的稚氣、他的率性,甚至是他的驕傲和自信,都變得與妳無關,或者是,妳得承認從頭到尾都只是妳一相情願的關注而已。但是,對妳來說,承認這些,讓妳的心情變得更困難!

也許妳把自己每天的快樂放在他手裡,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動力上班,卻換來這樣的失落和傷心,原來他始終沒有把注意力放在我這裡的得失心,如今成了一相情願的笑柄!妳一邊要壓抑著自己的失望情緒,一邊又要假裝沒事跟著同事戲語,讓妳覺得好辛苦也好孤單!

也許,你們目前不會在一起,未來會怎麼樣也不確定,但是這一段來不及萌芽就夭折的愛情,讓妳紮紮實實記得那個隨時在尋找生活動力的自己,也請妳帶著這份愛的能力,去尋覓下一段可以珍惜的戀情。

 

 

 

 

 

 文章內圖片版權為拍攝者-黃亦歆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