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圖/達志影像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向來依賴男友陪伴 最近卻覺得他有詭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已經交往兩年多,一開始我們是背著爸媽交往,高一的時候爸媽極力阻止我們在一起,但我想說反正他無業,能陪我上下補習班,還能夠一直陪我聊天,我爸媽很忙,從我小時候就把我丟進補習班,那時候有男友能陪我,他們已經要謝天了,卻不懂得感謝他,還一直嫌他。不過,我發現男友最近有點奇怪,以前等我下課之後,他會放下正在玩的射擊遊戲,陪我去吃消夜,然後送我回家,但現在他卻是一直在玩其他我不曉得的手遊,甚至最近居然把我和手遊裡的女生角色做比較,讓我很不爽,跟他吵了幾次,他還是會不經意說出口,我該怎麼辦?(婷)

A:

從信中不難看出妳對男友很依賴,很希望有人可以一直陪伴妳。尤其,妳又生長在父母這麼忙碌的家庭,讓妳一直很渴望不要再被丟包,能有人一直陪妳。所以當父母不贊成你們交往的時候,妳完全站在男友那一邊,只希望父母能夠理解他對妳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妳也極力遞出更多的證明,讓妳父母知道「他對妳來說是重要的」。可是,這些妳很珍惜的互動,卻在妳男友打手遊的時候,把妳和遊戲裡的女性角色做比較,打破了他在妳心裡面特殊地位的平衡,這讓妳感到特別無助!

妳已經為此和他吵了好幾次,也讓他知道了妳的介意,但妳心裡面還是得退一步,看看他回應的態度!如果說你們的關係已經慢慢起了變化,現在的妳要的不只是「陪伴和依賴」,更多的是承諾和尊重,那麼妳得退一步,才能看得清楚你們的關係。

擺脫父母不同意、妳缺人陪伴、他無業時間很多,回到你們之間單純的關係,妳才能看到他是否像妳在乎他一樣在乎妳?也才能看到他是否像妳珍惜他一樣珍惜妳?畢竟,妳從高一和他交往至今,因為課業、因為家裡管教、因為補習,妳有很多事情要忙,妳會一直成長,一直往前邁進,對伴侶的期待和要求也會從「純粹陪伴」進行到更多的默契和話題,而這正是每對伴侶都會經歷到的,不只是妳們而已。提醒妳,這些不滿都是關係的轉換期重要的資訊,妳會從中發現自己更多的需求,以及他是否和妳是一致且契合的!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