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8.JPG    

〈戀愛翹翹板〉女友劈腿騙感情 傷太重還被抹黑

2014-08-2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在大四畢業季前,我揭穿了她的劈腿,我們交往兩年半以來,她曾經給我多少承諾,就有多少欺騙,讓我對她忍無可忍、深惡痛絕。一年前就開始有學長姐多次提醒我:「你女友不忠誠。」我都不放在心裡,覺得愛情中如果只剩下懷疑,會變得更可悲,甚至我開始對她更好,期待她能珍惜我的愛,我也更證明自己好過她那個劈腿多次的前男友。但是,就像大家所臆測的,我們的感情到頭來只剩下「騙」,她除了用花言巧語瞞騙我,騙走我的感情和尊嚴,更讓我變成一個自我欺騙的人!雖然我抓到他們上床的證據,但我真的覺得很心痛,真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在我跟她主動提分手後,卻換來更多的抹黑,一開始我採取不回應,但是後來發現情況對我很不利,她一直跟我們的共同好友指責是我沒有來由地丟下她,不斷製造「分手是我的錯」的錯覺,我實在無法忍耐,又鬥不過她,到底該怎麼辦呢?(Mik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其實對於是否要拆穿她,現在的你有著很矛盾的心情。拆穿她後,你就像現在這樣必須冒著更大的風險以及朋友的輿論;不揭穿她,你心裡面真實的感受就是更加委屈而且過不去!再加上你們共同好友該選哪邊站的角力之爭,那些關於誰對誰錯的臆測和訛語,那些關於「追根究柢到底誰是誰非」、「誰付出比較多」「誰比較對不起誰」的是非題,都讓這一切的情況變得失焦且複雜,更讓你們沒辦法冷靜地去面對彼此關係裡的狀況和問題!

因為你受騙許久,所以你開始去翻舊帳,翻她到底騙了你多少?但是愈翻愈發現那些關於背叛的痛、欺騙的痛,翻絞得讓你忍無可忍,所以你開始細數她有多可惡,也意外地發現自己心裡面有多受傷!也許,你對她的信任感已全面崩壞,這之中包含了對她的深切不滿、對自己之前選擇相信的後悔,以及將自己的自尊心摔在地上的心痛,這種心痛在說,爲為甚麼我不是被選擇的那個?怎麼我的用心會被踐踏在地上?這些疑惑都是你對她的抗議,抗議她錯待你,抗議她不珍惜你!但請你別忘了,無論她再怎麼踐踏你,錯的是人,不是愛!你的愛正在找,找那個會回頭珍惜你,把你當獨一無二的她!

 

 

 

 

 文章內圖片版權為拍攝者-黃亦歆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