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4    

〈愛情翹翹板〉家暴父陰影籠罩 戀愛心情很矛盾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從小目睹家暴,我對爸爸的情緒不穩定其實心生畏懼,看到爸媽的相處模式,早對愛情失去信心,直到大學時交了男友,才知道愛情中的甜蜜滋味,一邊也暗想著爸爸的暴躁情緒是否是因為成立家庭後壓力太大呢?出社會後,爸爸常對我冷嘲熱諷,說我是家裡最沒用的小孩,我心有不甘卻無力反擊,連我談戀愛的事也數落,還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外面做了什麼見笑事。」我心裡很委屈,某天,我忍不住哭著跟他頂嘴,媽媽見我如此,叫我趕快進房去睡,爸爸還繼續冷言冷語。他的這些言語行為,讓我面對男友這份情感時,心裡感到很糾葛和矛盾,不知該怎麼辦?(雯雯)

A:全文請點→@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我完全可以理解現在的妳為什麼要選擇重重地把心門關上,

唯有這樣,才不會讓別人有機會再傷妳的心;

唯有這樣,妳才能獨自躲在裡面舔拭自己的傷口,好好療傷,

找到力量讓自己重新面對生活。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