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凜著寒風,看著主編催稿的信件,我的心情跟著來函者的困境,一邊膠著一邊沉靜

 

「親愛的作家們,請於期限內將三月的稿交齊喔!」

早已習慣著,主編來函殷殷的催促,不喜歡拖稿的我 這次卻晚了一天

雖然只是一天,自己心情仍不太爽快,在16號就已經交稿子全數交齊。

 

 

交稿本身從來,不只有交稿而已...

看著新的讀者來信,

一封封心情,一封封困境,一封封怨懟,也一封封期待解決...

 

 

解決,從來不是我擅長的事,

因為想解決,而更解決不了的事我看得多!

急,就像是脫水機,操之過急的態度,只會像脫水機轉動般,

將水往軸心帶離,離需要被照顧的心情越遠

 

 

我為自己泡上一杯三合一曼特寧咖啡,哈著熱氣,

一邊看著來函的信件,面對4月的交稿,

四封困境的信函,搭配著這首王若琳的「三個人的晚餐」

很應景,也很悲哀

在今晚,送給正在看文章的妳們

 

 

晚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個人的晚餐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韻玲

越過落地玻璃窗
我努力把眼光放向遠方
隔著白色的煙霧
沒有人說抱歉 也沒有人哭

沉默怎麼能  說明一切
等待怎麼能  沒有終點
未來怎麼能  不管從前
真心怎能     說變就變

愛情怎麼能  容許介入
心酸怎麼能  說的清楚
繼續或結束  該由誰宣佈

三個人的晚餐 沒有人開口交談
窗外星光斑斕 沒有人覺得浪漫
三個人的晚餐 怎麼吃也吃不完
因為我不知道 該如何互道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療癒 愛情療癒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