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一起吃點苦 再享享福 >      張懸

 

 

 

愛一個人需要很大的決心,尤其是遇到挫折還繼續愛得下去

最近收案收到一對情侶,心裡很苦,急著找方法出路

看著信,深深深呼吸......

 

 

對我來說,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過著再平凡不過的人生,卻遇見很多受苦的人們伸出援手期待不被丟下

我何德何能陪著這群人面對自己的苦痛?

 

 

其實,要選擇停留或離開一段關係裡面,都有很多的不容易...

第一場劇的演出是家庭中 「父親劈腿外遇,而孩子活受罪的劇情」

今天社會劇的演出,要對整場劇的每個人同理,

我選擇對那個劈腿的男人深深同理,第一,是因為沒人站他後面,

第二是我想嘗試同理這樣的一個男人,(同理並不代表同意)

 

 

而是...

我相信對他來說,這也是一個很難的位子,檯面上那個不被大家接受的臭男人,

他受到這麼多世俗的指責,卻不覺得需要任何悔改,

那到底在那個不知悔改的背後是因為什麼而不說出抱歉,

我想也許是即便一個人選擇劈腿,他的內心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更好受或得逞,

這就是一個我可以同理的立基點吧!

 

 

假使他道歉了,那他預期的就是1.離開關係互不相欠2.留在關係裡卻要無窮無盡的補償!

事實上,無論他選擇什麼,都是孤單的,

誰何嘗不希望能夠當個英雄耀武揚威

現在卻在關係裡被兩個女人討打的狗熊呢?

這份孤單,如果沒機會被懂,那麼他不會知道自己要停留在哪裡?

哪裡,都會遇見自己的孤單...

 

 

例如:和外遇者的爭執,是他無法跟人訴說的秘密

和老婆的疏離,也變成自己心裡的缺口。

 

 

 

我只是想說,今天在社會劇的體會很深的另外一點是

在關係裡的惡性循環並非一天兩天造成,

而在決定留下來或離開的雙方,都並非好受...

能和有緣人走這一段,真的很不簡單,

 

 

要離開或停留前,都得看得清清楚楚,才能心甘情願,是否?

 

 

 

 

--------張懸 留下來陪妳生活---------------

你聽過千百首歌  真實的日子還是一個人過
而一個人的脆弱  和每顆心都相通
你的我的他的     我們同在一個夢裡走

我曾經傻的可以  癡心想抱住那麼大的地球
讓有緣人能結合  讓暴風雨都沉默
現在相信命運     比我們每個人都懂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一起吃點苦 再享享福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故事不要多 只要精彩就足夠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一起流點汗 再唱唱歌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故事不要多 幸福不要多 只要我心感覺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