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心男有很多種,其中一種最白爛的,也許就屬他這型的吧!

年過四十的他,穿著打扮總是趴哩趴哩的很高尚,每次聚會時大家總會好奇他副駕駛座的女伴,這次又是哪個嫩模?哪位富二代千金小姐,抑或話題一轉,開始勸說他別對單純的鄰家女孩下毒手,聽著大家閒聊,他也總是掛著一抹炫耀的微笑,對大家的勸說一笑置之。但今年剛年過四十的他,也不免開始好奇著自己「我就是沒辦法待在同一段關係太久,女朋友換換愛,看這個說有多愛我就有多愛我?」。即便是現在五子登科為缺二項,朋友們也問他為什麼不成家立業?但他總是迴避這個話題。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找個人愛了就結婚定下來?或者生個小孩都是項條件和理由?但對他來說,什麼叫做「定下來」?

難以割捨眾多女生簇擁著自己的生活,尤其享受著劈腿後,看著女孩們受傷難過的感覺。在一次多人感情中,他似乎就像是古代君王,可以擁有很多份愛,可以同時照顧很多個女人,且每個人都如此死心踏地。倘若是,她們知道彼此的存在,就似乎變得更為刺激有趣了,也許她們會為因為他而爭風吃醋,但若他只要一個眼神,眾女友又通通得噤若寒蟬地退下。然後,他只要花點力氣甜言蜜語一個個安撫,似乎就更顯是他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朋友們聽他所言,暗自覺得他真的很變態,但又哪能敵地過他的恣意妄為?他仍不間斷地一個玩過一個,樂此不疲,享受著在每段愛情中都只付出一點點的感覺,看著那些女孩兒們前仆後繼地受傷,這樣子雞尾酒會般的愛情,誰又能說上些什麼呢?

 

★雖然很多人都這麼說…

1.你有病喔?

2.你真的很變態,那些女生好可憐…。

3.女生也有問題才會喜歡你這型的吧!

 

★但是,是什麼讓你不放過自己呢?

我其實在很多關係中很吃香,從青少年時期開始,我可以同時在很多段關係中,仍然可以獲得一絲輕鬆自在、如魚得水,完全沒有罪惡感,也應付得非常好,哪位女孩需要我,我就可以給得出安慰和慰藉,似乎自在地享受著被簇擁的好感受!

緊緊相依卻逃避親密

我很希望備受矚目是真的,每一次追個女孩,我都窮極一切所能追求,追到手了就納入自己的荷包裡面,當成一種可以堵住的籌碼,我喜歡這種在關係中搶佔主導權的感覺,唯有這樣,我才感到安全。

也有朋友說我得到的主導權是假的,也許是一種迷思,也是是吧!我喜歡在別人還沒背叛我之前,搶得頭籌先讓她傷心難受,痛哭流涕,感受這種背叛的滋味,如果她不如我預期,我就覺得她不夠愛我,不夠愛我,恩哼就也不需要更多付出了吧!

在檯面上,被出軌者似乎都是被決定的,只得被丟下、被捨棄、默默承擔被劈腿,有些人選擇懇求挽回再次原諒又受傷,有些人選擇離開後,卻仍然持續擔心「自己是否不夠好」「自己沒有價值」等。

看似贏家,卻輸光

但是,其實先劈腿的人,在檯面上好像是贏家,其實卻輸慘了!因為主導權的迷思會阻擋了肉體以外真正的親密!真正的親密感是你能夠給予別人愛和溫暖,別人也能同樣可以給你!

劈腿者往往只是顧著給片段地親密,卻沒有能力去接收!因為如果你懂得開放自己,去接受別人的真心,又豈會誤了別人的真情?

當你劈腿時,那種恐懼是「如果有一天你不預備很多個關係,擔心這個關係沒了,就沒人要理你了」!為了維護自尊心和主導權,你不敢為一段愛情孤注一擲,也將「好好去愛人」的能力犧牲的很徹底!

只能說,經營關係永遠是一場賭注,一整段感情需要大量的責任、承諾、付出和擔當去支撐。

劈腿的人總愛為自己留後路,看似佔盡好處,卻是虧損徹底!

★其實很多人都誤會了

其實很多人都誤會了覺得採花賊真是爽到一個極點,其實採花賊沒辦法在一個關係久留,

他就沒辦法真正享有在一段關係裡面真正的快樂。那種征服的快感,來的快也去得快,

當快感很快消失,很快毀滅,接下來布滿心理的就是種空虛和疑惑!

 

在我的實務經驗中常聽到這類型的人常說:

          1.奇怪,那種為一個女孩守候到底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2.我根本搞不清楚那種初戀甜甜的感受!

          3.oh no,到底什麼是愛?我只知道劈腿的快感…。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種人很吃的開,孰不知,這其中有種說不開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