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7  

有來到一週一次的團練,冒著凜冽的寒風到大直穆勒咖啡館,夥伴熟悉地靠著身子,心裡很靠近!

 

打從圓山由捷運轉搭公車的過程,一群人在寒風中大排長龍,迎著風、低著頭各自張望

公車緩緩地打著燈,照進黑漆漆的站口,「開往台北橋,不停大直!」一輛輛過去

等車的人們也抬頭,低頭。抬頭、低頭著幾回合。然後才等到會通往大直的公車...

 

上了小巴的人們,依偎著彼此互相取暖,呼著氣,長長且深遠...

公車司機跟我們說,這條路經眷村的路,會讓你們見到圓山大飯店的背後的路景,

在風光飯店背後山頭,有一群人是怎麼過生活的。

 

 

話語落下,雖短,但意味深遠...。

 

 

是的,我們是這樣在聆聽另一個人的生活,

簡單卻深遠,巨大深刻的不經意,大概就是這樣子。

 

 

我開始在乎生活中的點滴過程,是在來台北的路上。

結論有多好下,卻沒人知道那個辛酸和割捨的過程有多難為。

 

 

因為故事很大、大到影響我生活的各個程面,於是,我遇見了一人一故事

一人一故事,開放一個空間,不是一個刻意的舞台,

即便只是房間一個角落的清空,都是一個心理的空間,

讓觀眾充分去說,說自己的故事

 

 

也讓演員即時決定自己有感而發的片段,

依著片段有感而發地用表演,送給觀眾這份理解的心意。

這次團練,無論自己記得的有多少,

我知道著,信任著 夥伴會悉心去聽那些我認為不經意的小事

 

 

正往目標勇往直前的人,沒辦法享受這番小事的風味,

覺得相較於目標這些風景像是在繞路且沒有意義,

但也許就像繞著圓山大飯店的後路,有一群人紮紮實實的用迴異於某些台北城的印象,

過著另一番風味的生活,

 

這群人,正在以微小卻豐富的方式,活著自己的每一天。

而我呢,也是其中一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人一故事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