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0    

上帝有個名子,叫做意外  -Brother David Steindl-Rast

 

 

年前,聽見家人罹癌生病,心頭為家人的辛苦難受著 ...

今日,幫同事的太太包了奠祭的白包,據說是車禍死亡的...

日前,好友照顧生病的家人,生活正試圖取得另一個平衡...

 

 

我常在想,生命中很多的無常,我們都無法事先預料或準備,意外往往在不經意的時候到來

 

 

在那些沒有計畫的地方,

說是機緣巧合也好,

歸咎於時運也罷,

這是種沒由來的失控...

 

 

一開始,遇到挫折時,我們很難股起更大的勇氣去真心誠意的樂意面對

卻也更,失去力氣去歸咎或指責誰被誰虧待得多,誰來不及付出,誰誰誰又做了什麼

我們因為遇見困境,而認識到這麼不同的自己 powerful、難受的、脆弱的、也憤怒的

 

 

那些溫柔被縮的小小的,

去打仗的力氣放得大大的

於是,抵抗好多,傷心多的不得了 

 

 

這讓我想起

我所欽佩的Mark Nepo,曾說過這一段

「由於癌症失去一根肋骨,讓我找到體內的亞當」

 

記得好友colorbean面對困境時,說著

「這麼年輕就遇見這些事,真的未必不好」

 

家人坐在沙發上,跟我說著

「知道罹患癌症,是讓我們有更多時間跟家人好好做道別」

 

遇見生命的困境,俯首稱臣外,我們需要更大的力量支撐著 

我想,是你們、是你們帶我看見

"也許遇見困境,是遇見自己裡面更大的智慧"

這些超乎尋常的經驗,帶我們進入更大的生命

突破當下的限制,遇見自己更豐富的層次!

 

是你們讓我看見原來可以這樣嚴肅卻泰然地去面對

於是,這一些每一天每一天的發生,都讓我更敞開,

放下,放下對意外的抵抗

 

 

提醒著,我們是如此平凡,卻得也得以獲得這麼多

 

 

於是,

那一些意外,也許說是生命的洗鍊,

也許也是另一條遇見上帝(自我內在更強大的力量)的路徑!

 

 

 

 

 

 

 

 

好文推薦:

2014年的妳,想去哪裡?

生命的功課

當困頓時,有一群人進來陪

你必須一個人去

遠行前,可以這樣灌溉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