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638_191257097623155_162510903831108_430639_1545066580_n.jpg  

一般評價和重要他人的評價,拆穿後都不是這麼可怕;

可怕的其實是「小我」,「小我」就像是你的內在木屋中住著小人~

這個內在的小人受過一些傷,所以長不大,很脆弱,有很多需要卻又假裝強大!

這些小人在你的內在無止無盡的牽動,讓你也認不得自己是誰....容易對自己失望!

除非你認出她,也認出自己的傷,才有機會將自己「認」回來,

好好捧在手心照顧!安頓內在的自我!                (2011年的紅豆)

 

2009年6月11日 宰制背後的看見

 

「哈摟你在嗎?」


你們在外面看的到我嗎?我看的到自己嗎?

由你們的眼睛也許可以看的到我自己,

也許你們只是看見部分的我,或你們沒擦亮眼睛好好看看我!



所以別人脫口而出的評價和判斷,是真是假 可否相信!!

那都是感官知覺的內在空間,都有可能被矇騙;



如果是不相干的他人,

我告訴妳:"但你 相信就好 這就是你的位置!"



重要的人又不同了!你又想要他們看見你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央求你們,可否「再給我一次機會呢?」

「可否再給我一些空間,等待我更學會點再跟你們溝通!」

和好姐妹的衝突、和寶貝的爭執....

多少次,我都想說:"對不起,我沒認清楚你們的位置和處境",

在這樣的爭吵中,我其實也好氣餒,好無力!



我用我的想像加諸在你們身上,所以我好氣餒,

我感受到那個生氣背後的氣餒,氣餒又帶來深深的無力感"

其實,承受無力感,比爭吵逃避還要花力氣!!我願意這樣感受嗎?

還是乾脆大吼大叫,爽快就好!但空虛無比!


所以我決定...承接自己的責任


連日來的爭執,一下下也好,都讓我掙扎不已

吵到不行的好朋友  互相抱著說 

『好姐妹 對不起,因為我沒認識到妳 

可否讓我們合好 重新認識一下對方』



誤會過頭的寶貝

『寶貝,無非是我不清楚你的擔心害怕 和論文及考試的壓力,

對不起,我愛你所以氣你,氣昏頭了氣到不清楚你的位置在哪裡

如果可以,你是否也感受到我的心意;讓你也理解一下我

我這麼急著要告訴你 只是想讓你放心!』



漸漸的我發現....害怕衝突的小我 

才是真正的宰制個人發展的元兇!

但也是我們最熟悉的方式,殺了我們最愛的關係!



害怕悲傷所以沉默、害怕擔心所以發狠、

比任何人都還脆弱,你們、我們、他們

原來都這麼相像,

推開彼此後,同時,又多麼渴望被讀懂、

渴望感受被接住、渴望被愛、渴望被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