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891_191795854235946_162510903831108_431979_1000130225_n.jpg      

 

『你在嗎?
『你在嗎?
『還在嗎?
............
.......................
.................................
..........................................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我的心,早就冷了~!
第幾次 ...這樣不見了!!??
你還愛我嗎?你可能對我說謊嗎?
不,你不會說謊,我不愛說謊的男人
我想證明自己有被愛的價值,

但,我找不到你,不見了?你去哪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不起,我也想屬於妳(?)
『對不起,我辜負了妳(?)
『對不起,如果我早先遇到妳,我就會選擇妳(?)
『對不起,我太愛妳了,我擔心你受苦(?)
『對不起,她會對你不利,我這樣做是在保護妳(?)
 
「走阿」你的朋友常理所當然的這樣說.........
「我也想阿」你理所當然的這樣說.
            說到後來聲音越來越小..紙有聽到無助的啜泣....
「如果你再不走就是犯賤!!我也不會理你,那是你自己選的」朋友氣急敗壞地說,也難怪,都幾次了!
 
有時候會冒出:好奇怪?!的聲音,但馬上被合理化
 
其實,這種感受是很複雜的,
【如果一段關係不能讓妳幸福快樂,
    為什麼你走不出去?也無從選擇?】
===============================================================================
我很賤,我需要你??』這不會是真正的答案!
因為這個答案無法讓妳釋懷,也無從解釋!
如果你心裡已經有其他的答案,
為什麼會待在這樣的關係繼續折磨妳?
 
然後讓妳也回頭折磨他,
一起沉淪不是同歸於盡的聰明作法!因為一點都不划算!
那又是什麼讓妳甘願賠上自己?!無可自拔?!
 
如果你從小嚐過讓妳更充分被愛、被呵護的感受,你不會讓自己被錯待;
如果你在朋友關係中感受過充分信任,你不會面對不信任的關係仍不掉頭就走,
但是,有多少個過去可以追溯,又有多少的未來可能性可以探尋?!
 
大致上來說,接受部分的愛就足夠,是因為關係上的匱乏,
心裡就是有個得不到的墜落感受在蠢蠢欲動..............
但又因為這種感受很熟悉,所以待在這個「部分的愛」對你來說,足夠也不足夠!
在這樣關係品質不好的循環下,可能的愛就在之中消磨殆盡,完全成為怨偶!
或把氣出在劈腿的對象上,以證明自我價值,並指責對方犯錯!
 
 
 
因為沒有機會在成長過程中嘗過更好、更完整被對待的方式,
就更易在關係中傷痕累累,有時候真是自找的,但強烈的是這種感覺又讓你醉心不已,
「和別人爭奪心中最愛」或是「需要愛的你死我活,在愛中波濤洶湧,需要做些什麼搶回來」
愛原來這麼迷人~又讓妳滿懷罪惡卻沉溺其中~
 
 
只要依附關係匱乏的孩子或成年人,
只要在關係中遇到其他人能夠比小時候主要照顧他的人「多一點點的」在乎和誘因,
或是情緒上的支持,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誘餌就可能讓妳完全上鉤,進退不得!
 
 
在愛和被愛的關係上持續漂泊的人很多,有時候是無法給出更多,有時候是滿足現況!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卻又想要回頭來折磨對方!
 
 
這真是無底的迴圈,破解的方式其實很簡單:「互相歸還責任!」
 
 
將受傷的自己迎回來,這時候你需要朋友,但不是「他」
將他的責任好好還給他,
 
 
   若是他真的愛你,不會讓妳受這種委屈,
 若是他真的愛你,會捨不得你和他一起承擔他的過錯,
   可能他會考量不繼續傷害你,不浪費你的生命,你的生命可以幸福下去!
 若是他真的珍惜你,願意承諾一輩子,那他不會只有給你部分的愛!
將他「無法處理的責任」還給他!他必須也要學會,不應該濫用別人的渴望!
 
 
這個學習對她來說將會是生命中的好禮物,
你可以選擇讓後續的人不會再度被錯待!
他的生命也才會真正前進!你是在幫他!
 
 
聰明的妳,你必須要做的是...需要大膽讓他承擔應有的後果
兩個人在一起的本意是無私的、快樂的,因為談戀愛不是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