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56365_10205969959586412_613310307599883008_o 

〈戀愛翹翹板〉覺得閨密覬覦男友 想攤牌又怕被責難

2015-12-07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有位閨密,一直覬覦著我男朋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當時我是發現她會私密我男友line,而且內容蠻大膽的,像是「你有注意到我今天的包包嗎?」「我希望你也能和她一起來看我的音樂會!」「你起床了嗎?」一開始,我沒覺得怎麼樣,我男友也只覺得她很奇怪,但是後來我愈來愈覺得她很愛跟我們一起行動,且會趁我去廁所或不在時,跟我男友在外面單獨相處,一開始我沒有察覺有甚麼不對勁,直到後來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樣下去會出問題!我夾在朋友和男友之間,不想被說見色忘友,但又直覺他們之間的情誼愈來愈超出我的掌握,我該跟她攤牌嗎?(筱珮)

A:

看著妳的來信,我感受到妳的掙扎,俗語說:「養老鼠咬布袋。」其實最痛的不是自己意外地養了老鼠,而是原以為養的是乖順的狗,結果居然是披了狗皮的老鼠!

對妳來說,這段情誼的變質是慢慢的,妳從「她才不會這樣做呢!」的相信,到頭來慢慢覺得「這不對勁,我該相信自己還是相信她?」到後來的「如果這個假設是真的,我該怎麼自處?又該怎麼劃清界線?」當妳發現的時候,妳不斷擔心著是否為時已晚,更擔心男友的態度和怎麼拿捏閨密的要求!對妳來說,除了在心裡面下決心外,另一方面對自己的信心和男友的態度,都是關鍵。

面對這樣的情形,除了趕走蒼蠅蝴蝶外,在這段關係中,男友的態度和對妳的忠貞程度如何呢?他是否認為妳是最好的,還是容易被勾引,然後兩手一攤說「我怎麼知道事情會變這樣」的男人?這正是考驗你們彼此愛情厚度的時刻。

另外,對於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心軟、容易過度信任別人、對於別人不懂拒絕,或是容易失去界線,妳開始可以省視和面對,畢竟,這跟管錢或管家不同。錢和事不會長腳跑掉,妳可以有一定的掌握程度,但是面對男友,他的態度和角色、他的回應和看法,深深勾動妳不安的神經。所以,建議妳,藉此機會好好了解自己的界線、男友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以及閨密被妳拒絕後,妳能否抵擋那句「見色忘友」的責難,繼續捍衛自己搖搖欲墜的愛情?若妳能從這次的堅持中,學到怎麼維護自己重視的東西,未必不是一種試煉!祝福妳~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3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