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28760_10205775181357078_6530533381736580008_o 

〈戀愛翹翹板〉談心談出曖昧感情 對哥們女友放不下


2015-12-14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現階段我遇到一個讓我很喜歡,對方也同樣喜歡我的人,但她有男朋友,我知道她在那段感情中受到委屈,她常常跟我傾訴,我會陪伴她的傷心難過並給她建議,後來我發現我已經不能再接受其他女生,才知道自己喜歡上她。當我和那女孩一起出去的時候,我會有罪惡感,雖然我們沒有真的在一起,但她在我心裡的分量好重。她曾經跟我說:「如果我先遇到的是你,也許……」過去我都笑她想太多,但現在她講這句話的時候,我卻默默地覺得無言和莫名地糾心,一邊罵她傻女孩,然後又心疼了起來,但我其實蠻害怕她是把我當備胎,或者只是店小二,永遠當不了正宮,想到這邊,就覺得自己很悲哀,只能癡癡守候,我該怎麼辦才好?(小弟)

A:

雖然我不知道你實際年齡幾歲,但感覺你受困其中無法自拔。其實,雖然你認為這段感情已經是你的愛情,但在外人看來,你們充其量只能說是友情,畢竟你們所謂的共患難的感情,其實還沒孕育出來就已經胎死腹中,這之中有個弔詭的地方,當你心愛的女孩在她的正宮男友那裡受委屈,你陪她一起經歷那些傷心和失望,你自己其實也經歷了一個過程是,你投注的青春和感情是沒有得到回應的。

當你聽到她說「我男友對我怎樣怎樣」時,你的心就軟了,你心甘情願投注五百元,而當她說出「如果我男友像你這樣就好了」,你將這句話的價值提高,投注了二萬元,到了最後很莫名地就把自己全部放進去了,沒有來由,更沒有預警,於是你覺得這是否就是愛情?直到你投下了一百萬,從她那裡得來二百元你就覺得好幸福、好滿足、好值得。但是,一次、兩次、三次,直到你看見自己的投入和對方的付出不成正比的時候,你也見到長期累積的不對等。

你誤以為這是愛情才會有的波折,因為她也一樣痛苦,但是她的痛苦是為了別人。其實,從頭到尾,你還沒取得門票呢!只是站在門外聽演唱會聽得如癡如醉,誤以為自己已經進入搖滾區,於是你跟著哭、跟著笑、跟著難過、跟著遺憾,都忘記了自己其實還在門外徘徊。你的體貼、溫柔是需要被好好珍惜和回應的,建議你將這份溫柔去給另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吧!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4048...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