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0.JPG

 

(這是我2009年4月11日的文章,現在看了仍然存有觸動!)

別人不懂我,但我其實慢慢明白,自己懂得自己也很好~

我知道很多方法可以躲過被批判、被價值評斷,

知道怎麼可以得到掌聲、讚許、迎合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都該要怎麼做!


但現在的我,開始決定並沒有要這麼做.............

多久以前我就開始,不想這麼做,就算獲得的結果是被批判,
 

我仍然選擇,要真實做自己!!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將把十幾年來的包裝丟掉~

就像跟十幾年的朋友say goodbye,需要給我些理由!!
 


原來是那句:『我不願意再假裝』

因為那些討好的面具,都不是我~

那些討來的被稱讚、被關注,都無法滿足我...



若持續裝下去,恍然回頭,必然是一場空

別人認為的"該擁有的都擁有了",

 

我更害怕的是:變成貪得無饜的怪物!!

我害怕~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害怕~變成貪食蛇,最後吃到自己過長的尾巴還不知足...

 

一開始

好不習慣

少了掌聲讚許和關注,其實剛開始我覺得好空..

多了我畏之唯恐不及的價值評斷,

但我願意,慢下來 撐在這裡 看會發生什麼事!


這份想要

就是想要對自己很誠實,正視自己的感受,

以及和平常人一樣對自己做一次我認為想做的事!

沒有對錯,給自己沒有對錯好壞一次


時間和那些疑問反覆回到生命裡面...

看看這些不被看好會怎樣?

每個人都在唱雖我,會不會怎麼樣....





但,面對意料中的價值評斷和質疑,有時卻也讓我感到好委屈和生氣

只能說,你們真的不懂,但這次我決定硬生生接下這些質疑~

 

讓它重覆一直一直回到我生命,一次一次引發後,

讓我更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在意的是什麼?

和樂的假象拆穿後的我還有什麼?

這樣的決定對我來說是什麼?是我的疑惑?還是別人的?

就讓這些感受和內在狂吼盡情浮上來,然後一一省視這些感覺~



逐漸地,我知道

屬於每個人世界的內在價值評斷,實在也是被別人引發得莫名奇妙,

不爽然後又倒在另一個人身上,沒完沒了!


每天,每時,每刻都在發生,不會停止!也無法停止

所以開始思考怎麼轉化這樣的力量,努力省思反覆觀看這個被引發自己

協助自己可以往自己內在看到更多~以及透過時間,

學習設定出界限和找出驗證自己決定的種種可能性......


『不被世界影響的人往往能夠決定世界.』

因為這樣的世界夠安靜沒有雜音,或是轉化那些雜音往自己的世界反思

抓住自己的意念和引發的部分去重新看待自己、理解自己也好

總之,讓自己心智很專注在當下的力量.當下的自己.

重新聽懂自己,原來內心有這麼多的聲音,怎麼自己內部也會打架,

這麼有生命力、這麼生動、如此有趣

這是個聽懂自己的人生課題.

能在經驗中學到什麼?怎麼面對這個經驗

我可以 不斷更新 讓自己的生命不斷前進~


我也還在學...我為它定個期限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