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17071332_IMG_1966.JPG

上次跟T講電話,每半年本來會一起吃飯的我們,現在各自有家庭,已經各自忙碌著家庭事務,拿起電話好好說話變的奢侈,於是劈哩啪啦短短的半小時說了兩三年的最近

我們說得很盡興,因為在台北的這幾年,每半年的聚餐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後來我也間接變成她的"媒人"

見到她終於幸福,不打擾是我最大的祝福和默契~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們會分隔在不同城市,她是很會問話的治療師,隨口說著都能讓我沉靜想著

有一次,我回家感到委屈難受時,剛好她在我家樓下等我取貨,見到我的眼淚撲簌簌的流著~

她默默地打開包裹,透著陽光,跟我說「你看,在陽光底下多透亮阿,希望能夠帶你離開這個悲傷一下下」

那一個陽光,住進了我的心裡,直到一起來到了台北,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依然記得有一束陽光會為我停留這一下下。

 

只聽見電話那頭,她緩緩地說:

「這七年就像一個大學加一個研究所耶,你覺得這段時日對你來說是什麼啊?」

我想到的是學習,我在這裡滋長出個性化的一面,也更堅持著專業地界定,

試著創造出更多有效的方法,更棒的環境,以及給我的夥伴十足的安心。

這些都是我未曾想過的。

 

也許擇善固執如我,我希望可以讓專業扎根,無論身在哪裡,我都會奮力協助手上的孩子。

這些肯定和同裡的力量,陪伴她在最黑暗和痛苦中,提供支持的力量,而這些,能被妳見證和懂得。

是我在這塊陌生的城市中,最好的支持。

因為妳記得,研究所的我,出社會的我,來到台北的我,開始養兒育女的我...

這整段時期,好多機會,都讓我不斷回到初衷說想說的話,做應當做的事!

有妳聽見,讓我開始知道怎麼享受其中,也開始注意到身邊也有可以從困難中享受的夥伴。

有時候,困難時,抬頭望,似乎就離開了困難的位置一下下,然後,還是可以很亮麗的處理著。

這張圖片(草莓),常讓我想到妳,讓我想到可以亮麗,華麗,可以漂亮可以療癒的妳,和我自己。

在個案困難中,還可以給出這份款待的心意,在對待朋友的時候,依然有

我發現,我欣賞妳的這些部份,我自己也有,

然後,妳欣賞我的這些擇善固執,妳也是!

 

謝謝妳看得見我在輔導工作上的認真、行動、學習、策略及不斷的嘗試,

看得見這七年多來,我依然得在這個崗位上熱忱著、努力著,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不埋怨也從不氣餒。

 

因為最近的生活變化讓我們連結上,重新見證彼此的最近,是我們的兩個人都有福氣

--------

也謝謝M這週抽到這張卡片讓我看見,在生活中依然有支持的夥伴,自始自終都在閃閃燁燁地燈下看顧著我!就像我和M的遇見,想起妳就想起在敘事泡湯的暖心日子,我的生命有妳們的見證和懂得而踏實著,感恩有妳們無論南北只要一召喚,就彷彿來到我身邊,陪著我度過這些年頭的風雨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