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57   

〈愛情翹翹板〉經商失敗感挫折 愛妻疑似罹憂鬱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和老婆結縭15年,生了兩個小孩,這幾年由於在中國經商失利,所以舉家回到台灣來過生活,我覺得我老婆似乎比我更難受,她變得無精打采,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說真的,我心裡也難過,因為自己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麼有成就感,這次失敗回台灣,驚覺我已經一把年紀了,應該是等著退休,回台後卻是面對家人看著我的嘲弄眼光,似乎在笑我是個失敗者一樣!但是,再怎麼樣都沒我老婆的問題嚴重,我發現她變得很少跟我講話,不愛出門,尤其她最近跟我講話時,如果我沒回答她,她就會變得很沮喪。最近某天晚上,我居然看到她拿刀砍自己的小腿,我將她送醫後,仍然心有餘悸,嚇傻了眼!我朋友說她這樣是憂鬱症,是嗎?(君岳)

 

A:全文請點→@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你的家庭目前就像在一個壓力鍋裡悶煮著,好像一碰就會爆炸了!

經商失利、老婆狀況變差和自己的情緒累積,多重壓力正壓得你喘不過氣,

光是生活的調適和如何東山再起,都是千頭萬緒的事情,讓你們都很苦!

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