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心帶自己孩子的日子,我非常珍惜!無論孩子0歲,一歲,將近兩歲,都是人生中的重要階段。

能夠讓我參與妳們的早年階段,是我的榮幸,我何德何能能夠參與到另外兩個生命的「早年」。

過去,有段時間,我的大寶寶曾經去托嬰半年,這段期間,我常常覺得這群老師很特別,

他們參與了孩子的爬到站,站到走的階段,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見證孩子唯一的早年。

 

孩子,可能不太記得這些最早年的老師,但是,他們對孩子卻十足的重要。

用最專業的知識,給予最合適的教材和刺激,視孩子發展的專家,跟他們,我學習到很多,也減緩了一些焦慮!

讓我在帶二寶的時候,有了一些把握和學習,也讓我的大寶也更加穩定!

我很感謝這些經驗,無論是身為母親的我、身為創作者的我、身為心理師的我、身而為人的我,

對各個行業正在各司其職的相遇,都感到相當敬佩。

 

那些我無法觸及之處,都是很多學習的泉源。也因此,生命更加豐富和美麗。

我從不會後悔任何決定,儘管往前邁進就好,因為在生命的洪流當中,

除了前世今生,或者來世?

其實在這一世中,就可以創造許多大輪迴小輪迴,

以及在這一世中就可以創造出許多「累世」。

儘管面對自己的因果,也面對自己從錯誤中學習,

接納這些錯誤,懷著懺悔和開化的心境前進。

為自己創造更多空間和可能性,腳踏當下,活的珍惜,就是我現在的每一天。

 

也許也是因為孩子,讓我更加學會耐性、在小事上找到喜悅、以及過足每一天,時時學習,放下執念儘管投入當下。

這些經驗,除了我面對孩子之外,也是我自己生命中很棒的養份。

影響著我,去看見見微知著的美好,見證一個生命的茁壯和長大,

也謝謝所有的遇見,因為有你們,讓我看見平凡卻可貴的每一天。

 

 

-----

謝謝M捎來的卡片慰問,這一次,乳腺炎好了,更能投入每一天和寶寶一起的日子,珍惜有他們在身邊的日子,即便每天都睡不飽,很瘋狂很崩潰,但是天天都是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