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16720_10207463823212069_2962903191429266887_o.jpg

〈戀愛翹翹板〉為愛百般忍讓女友 卻覺尊嚴被踐踏

2016-07-1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的錢都是女友在管,從我們交往開始就是這樣,因為她曾被劈腿過,所以沒安全感,我一開始想要好好幫她修復,於是我將錢都交給她管,人也讓她管得死死的,可是兩年多過去了,她好像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對我比較好。她是補習班老師,常對我大呼小叫,把我當小朋友管,想說她只是職業病,但她愈來愈超過,甚至不把我看在眼裡。我曾跟她說,只要我升遷就娶她,她卻酸我做到再說,於是我真的做給她看,但是最近我向她求婚,她開始嫌我沒誠意,對我挑三揀四,一直拿我跟別人比,說我沒資格,又說我對她不好,我真的被她盧到不知道她到底要幹嘛了!我實在不想把她想得很不好,畢竟是我喜歡的女生,只是她卻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很貪心的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威)

A:

看著你的來信,感受到你的怒氣,你會這麼怒是有原因的,第一,你深深知道她過去的傷,你不但沒有離棄她,還想幫助她;第二,當她對你予取予求的時候,你決定將自己統統交給她,只要她好;第三,當她向你需索無度時,你總是忍耐著,想說她應該只是一時情緒。基於這三點,我看見你對她的喜歡,所以你願意退讓、忍受。只是現在每為她想一次,看見的卻是她不珍惜你,甚至踐踏你,你開始覺得自己沒有理由再幫她找一百萬個理由了!她心裡的那個傷口不是你造成的,你幫她填補,卻換來這樣的對待,這最叫你傷心。你難受的是,她一直待在她自己的傷口裡,而看不見你也正在被她傷害。你不計較值不值得、不管合不合理,你都已經將自己最好的留給她,可你卻感到不被尊重,甚至是不被珍惜,這最讓你痛心。

你無法面對的是,也許女友沒這麼愛你,無法體會到你的好,每當她從你身上找尋前男友沒給她的慰藉時,是不是從來沒有好好看過你,珍惜你?這對你們來說,很難,前男友的話題對你是個禁忌,因為不想揭開女友的傷痛,只是,不揭開,你就永遠在補填那個你看不見的洞,而只有她能評斷那個洞是否填完,所以建議你,將以上的情形跟她溝通,畢竟你沒有欠她還幫她,若能看清現況,對你們兩人都會很好,祝福你們!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1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