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46473_10204164973262882_3599391078759982075_n

〈戀愛翹翹板〉早熟的青春苦吞禁果 怕被拋棄想綁住男友

2016-07-11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男友很愛我,我們從國中就開始交往,國中時我就因為懷孕而拿過小孩,那時候因為我們太小,所以他爸媽堅持要我拿掉小孩,我很難過,覺得好像被逼著殺死自己的小孩,我男友也很難過但無能為力,他們事後也有買補品給我補身體。我很想跟他結婚,他現在高三,要準備大考,壓力很大,我從來不吵不鬧也不跟他要甚麼,但我很怕他考上大學就不要我了。我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我媽跑了,我爸躲債,我只好跟我阿嬤住,但我阿嬤失明,因此我要出去打工又要顧家裡。我花很大的力氣愛他,很怕失去他,所以又想要用小孩留住他,但我想跟他不戴套做愛時,他卻拒絕我,說怕我拿小孩對身體不好,我該怎麼辦?(以霖)

A:

看著妳的來信,覺得妳真是位傻女孩。在你們這幾年的感情裡面,能夠陪伴在他身邊就是妳最大的幸福,妳給他妳的身子,給他妳的愛、妳的一切,就希望他能讓妳感到安全,能夠給妳一個完整的家,以填補妳心中從未被滿足的缺憾。

妳很想被呵護、被照顧,妳將全心都投注在愛情方面,這讓妳感到安心,也最能立即得到愛護和照顧的感覺,這幾年來,他的確也給妳很多這方面的感受,直到拿掉小孩,你們的關係開始變化,妳變得非要他不可,但他卻無法保證會跟妳一直在同一個縣市生活,這讓妳感到慌張,妳心裡面怕的是:「會不會現在的他只是在忍耐?」「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愛我?」「他是否會愛我到永遠?」這些問題在妳心裡打轉,愈得不到確認,就愈想鋌而走險。

我能理解妳想要讓他和妳多點重疊,目前妳想到唯一的羈絆就是生一個他的小孩,這會讓你們之間扯不清也離不開,似乎是讓妳可以留住他的理由,但也更讓妳迴避了「他到底會愛我多久」的這個問題。若妳為他生了小孩,妳多了籌碼掌握他,卻可能讓他更反彈,這真的是妳想要的結果嗎?建議妳,唯有和他一起領受長大的快樂,等你們身心都更成熟、更能對彼此信任和愛護時,才是考慮要不要有小孩的最佳時機。現在的激情都只是一時的,要他給承諾,妳逼他也沒用,等他考完試,真正要填落點的時候,也許妳才能看清楚他對妳的心意是如何,祝福你們!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09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