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阿拉巴馬到猶他 (17).PNG

每週的問句,就像是老朋友捎來的祝福,這句是我抽給M的,但想起最近,實在很有感,也想問問自己

 

兩次的育嬰經驗,對我來說有不同層次的考驗。

也許在看過許多顛沛流離的孩子的苦楚,自己想要好好陪伴我的孩子。

但也在不同的生活適應中跌跌撞撞著,碰撞出自己的形狀。

 

從這幾次的經驗,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害怕,從第一次到第二次,

無論是路人不經意的耳語,長輩的關心,對我來說都沒像第一次這麼焦慮。

加上最近生活中許多大變動,面對不同角色的斡旋和洽談之間,這些周旋在過去僅僅躲在長輩身後的經驗。

這讓我也看見,自己心底想要的層次,和對方能拿出的態度和回應,怎麼取得中間的平衡,

我看見,我是不喜歡停留在焦慮的人,但因為這些經驗,讓我多待了好一些日子,也不會像我想像的糟糕。

 

讓我看見,我的每個行動可以更精確和周全,不是只因為抵擋焦慮,就付出更大的成本或代價。

 

也因為這些日子,讓我知道,原來阿,自己是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哪~

而我也希望將這些經驗,傳遞給我的兒女,因為視野開闊了,就有更多可以帶領他們看見的,

也希望我的每一步沒有白走,這些步伐,不是為了抵達,只是一直隱遁和開創,這樣當下的存在就很夠力了!

 

謝謝在我身上的發生,因為這些衝撞和突破,讓我也看見自己心裡面的某些部份不是回到過去,是在未來萌芽

謝謝M讓我記得,回到這裡,看看自己,看看最近,有你,有捎來的關心,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