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20.JPG

能請到孫老師到台北市裡面帶領專兼輔教師聯合晤談,是我上台北的一大心願,

對我來說這是系統工作中重要的共通的語言,非常的幸運。

 

自從上台北,我就像被拔了根,一切歸零。

還好有實踐和國北教大的團隊,還好我有EFT的學習夥伴,

我們一路從彰化,到台北,再到彰化,回到台北。

我是哭著大膽走出舒適圈的,我知道自己犧牲很多,

卻也不得不勇敢起來,

 

『專業』變成是我唯一的依靠,

除了讓自己的輔導工作更有效率,

還要充分了解系統中每個人重視什麼,基於那個重視的立基,去溝通和推廣

在剛開始陌生的學校裡面,一個一個領域去辦講座、一次次回高雄做出自己理想中的媒材!

 

這些實踐,都是讓我感到充實的生活來源,

愛待在舒適圈的我,意外的進行了一場冒險之旅。

每一個考驗都令人害怕,都可能裹足不前,但是,

我沒有退路,我只得向前走、為我手上的孩子、為我正在受苦的家庭...

還有為我困苦的現狀,為很貴的房租、為了生存,我得往前走,不要往後。

 

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今天帶領同組教師體會聯合晤談的時候,

我和我的搭檔丁丁,配合的剛剛好,

丁丁的溫婉,慢速推移,完全帶領夥伴們

回顧到某時某刻的一個段落,看見問題徵兆,

並且討論可回應的方式。

 

而我的風格直截了當,提出現在可行的方式,

並且邀請夥伴再做一次,並當場示範回應雙方的要點,

回應共同心情!

 

今天我看見自己的游刃有餘,並非無中生有,

這些都是一次次實務現場的處置和評估而來。

 

我透過寫書、透過在校園中的親子晤談、透過平時的練習,

將這段練習成串的再當下可以發揮,可以說是平時磨刀的後果。

 

當丁丁CUE我,馬上做立即六分鐘的回應時,

精準的抓住雙方的立場,切換的回應,以及拉共同心情。

這些非常自然,當我一句一句慢下來核對,

而扮演的母女頻頻點頭時,我心裡面充滿著感激。

 

無論是對孫老師的團隊、對我上台北前就學ICEFT、乃至於對我自己。

我沒有因為失意而放棄自己,更沒有因為需要適應而放棄自己很珍貴的初心。

 

這是我,想要好好謝謝自己的地方~~從來不要放棄自己,更不要小看自己!

我要持續加油,將愛和善意,分享給更多的人!

 

謝謝這次孫老師團隊的到校指導,更謝謝我自己,願意時時刻刻努力著!

接下來的宜蘭工作坊+五大需求鋪陳場景,又是新的嘗試,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