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4.JPG

聽著接起電話那頭妳的聲音,溫柔中帶有點厚度,一瞬間,我知道自己是這樣被記得的

 

有時候,某些朋友會召喚出妳的某種樣子,

因為有妳,我知道自己是這樣被記得的。

 

 

這一年多來的我們,都經歷些人生中的轉折,

從咖啡敘事曲一別,就很難找到時間點停下來駐足說自己、說最近

我自己,這一年聽到自己裡面很大聲的抗議 被困住的聲音悶壞自己

但是,不簡單的妳,經歷過這麼大的變化,

還能教會我轉化生命中的挫敗,變成灌溉生命裡其他部分的強大養分

記得回高雄時,在LY一起上班的片刻,找方法,勤創造出令人感受養分的小事,

在困頓時,那些場景往往都變得特別清晰!

 

 

我深深知道,有時候生命中受了傷,容易讓一個人連說話都變得困難

對妳是那種必須撐在那裡,某個程度需要解離著兼顧安撫自己和照顧家人的心情

對我是那種腰桿挺直卻沒人看見,打落牙齒混血吞後還要頂著委屈還說,沒關係

有多少折磨人是無法言語的,怎麼說才能貼切的描述那些,煎熬和苦楚!

 

 

我很喜歡妳在我困頓的時候,記得跟我說 回去看第二層的故事,提醒著我:

生命中這個時候,遇到這件事情,怎麼樣能幫助自己不過度縮小自己,卻也能回應處境?

在這些時候遇見困頓,怎麼想,才對得起自己?

無論怎樣,都去活出一雙閃亮的眼睛!

無論怎樣,妳知道某個部分的自己會回來!

這種生命態度,讓我開始發現自己不是被遺棄在一座山上、

而是負責任的選擇了這座山來爬,怎麼爬得有意義,

端看我是否細細體會,好好端詳這些意外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我覺得自己好富足,能夠這樣遇見這樣內在豐厚的妳,

這讓我,即便遇上生命中的孤單和難受,

都可以這樣被記得、被照顧,還有力量帶著感動去愛、去給,也去收!

 

 

我也看見妳,正在奮力和生命議題給予感謝,帶著慈悲的心懷

以一層更高的視野看見生命的脆弱和無助,力量和讚嘆!

 

 

 

  

 

 

IMG_3163.JPG   

*(謝謝妳帶給我生命中可愛的多肉和溫暖的小熊玩偶,陪我帶著愛和力量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